李亦筠:意外就像电影情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救援人员救出受困的记者,把他们安全送回岸边。(摄影/Scott)
救援人员救出受困的记者,把他们安全送回岸边。(摄影/Scott)

字体大小: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电影对人是有一定的影响。我有不少朋友因看了Steven Spielberg(史提芬司匹堡)的《大白鲨》,不敢在海边游泳。有朋友看了李心洁夺金马奖影后的鬼片《见鬼》,因为李心洁在片中住的楼层与他一样,一按电梯就想到《见鬼》,心里直发毛,刚开始每次回家坐电梯,他都多按高一楼,然后下一楼走回到自己的楼层。还有一个更离谱的例子,我中学同学的女邻居是台湾爱情电影粉丝,看了改编琼瑶小说的电影,看到女主角一伤心就躲在楼梯口擦火柴,该女也如法炮制,一伤心就是擦火柴。所幸她的住家没着火,没连累到我的同学的家。


我自己是看了《铁达尼号》之后,拒绝上游轮,哪怕有机会发展浪漫的爱情。以前带我家小朋友去游泳,即使进入儿童池,我都很紧张,感觉要溺毙。欺山莫欺水,两年前决定去学游泳,但缺乏信心,遇到水深过我的高度,还是很紧张。


去年到芬兰采访,其中一个项目是到新开张的游乐休闲中心的泳池体验温水泳,因天冷大部分媒体不愿意下水,负责人略显失望,为了不扫兴,我硬着头皮与另外两女下水。池深远远超过我的身高,下水前先跑到两名洋人救生员处,表明自己泳术不好,请他们多关照。我边游边瞄他们有没有留意我,看到他们关切的眼神,才豁出去游。这是我第二次在深池从一头游到另一头,第一次是学游泳时,当天这一游让我信心大增,当然要我跳进海里,恐怕还是不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