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华邮》总编辑 汉克斯:刊登事实是神圣责任

两大戏骨梅莉史翠普(左)和汤姆汉克斯(右)在史提芬司匹堡(中)执导的新片《邮报:密战》中,互飙演技。(路透社)
两大戏骨梅莉史翠普(左)和汤姆汉克斯(右)在史提芬司匹堡(中)执导的新片《邮报:密战》中,互飙演技。(路透社)

字体大小:

见过所扮演的本尊Ben Bradlee(本·布莱德利),《邮报:密战》(The Post)男主角Tom Hanks(汤姆汉克斯)说:“让我更好地揣摩角色!”

汤姆汉克斯在《邮报:密战》饰演《华盛顿邮报》总编辑本·布莱德利,Meryl Streep(梅莉史翠普)扮演发行人凯瑟琳·格雷厄姆(Katharine Graham)。他们要揭露一起历经多届美国总统任期的事件。他们得消弭之间的差异,甚至冒着坐牢的危险,让长久以来埋藏在黑暗深处的真相重见光明。

他(本·布莱德利)相信生活里有一定的故事,可以寻找别人的事迹,所以喜欢做报纸。——汤姆汉克斯

新闻界的一头狮子

汤姆汉克斯在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本·布莱德利在新闻界是一头狮子,他上世纪70年代在《华盛顿邮报》工作,决定什么新闻出现在报纸上。“90年代时,我在好几个晚宴派对上与他聊过天,他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热忱,是靠得住的新闻从业员。刊登事实是一个神圣的责任。他的人品好,受到大家的喜爱,毫无疑问的,我是扮演他的最佳人选,哈哈哈哈。”

20180119_showbiz_thepost_Large.jpg
本·布莱德利(前)在2013年,获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发总统自由奖章。(互联网)

谈到如何揣摩角色,汤姆汉克斯说:“是他的个性吧!”他形容本·布莱德利只要走进一个房间,焦点就落在他的身上。“他相信生活里有一定的故事,可以寻找别人的事迹,所以喜欢做报纸。他喜欢捕捉新闻,喜欢螺钉与螺帽这样的关系。很多人告诉我他的轶事,在充满喧嚣压力下把新闻刊出来,他总会形容是件有趣的工作。”

与司匹堡五度合作

过去曾与导演Steven Spielberg(史提芬司匹堡)合作《抢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与《间谍桥》(Bridge Of Spies)等片,《邮报:密战》是汤姆汉克斯与史导演合作的第五部电影,他说:“我们是默默合作的伙伴,他值得信赖。他相信演员能给他要捕捉的画面增值,他希望有新发现。”

提到片中一起工作的梅莉史翠普,汤姆汉克斯说,能毫无隔阂与她紧密合作,但也是很恐怖的,因为她是大名鼎鼎的梅莉史翠普。他表明,她还没来到片场之前,老早就把角色准备得很好。“我们在片场时,不断地对戏、撞击,试图找出所探索的题材等的珍贵新视角。大家都一样想撞击出火花,但没有人的领悟比梅莉史翠普来得出色。”

《邮报:密战》聚焦1971年五角大楼泄密事件,一窥政府与媒体的关系,也一窥报人的精神,对捍卫新闻自由与做新闻信念的坚持。影片虽歌颂作为“第四权”的媒体,但也有难能可贵的反省。两大老戏骨在银幕上有默契。

《邮报:密战》入围今年金球奖六奖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与影帝后等,但只是陪跑的命。影片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