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铭铧:早知道有《中餐厅》……

去年推出的中国综艺节目《中餐厅》颇受各界好评。(互联网)
去年推出的中国综艺节目《中餐厅》颇受各界好评。(互联网)

字体大小:

去年看过的综艺节目不少,《非诚勿扰》《来吧冠军2》《天才冲冲冲》《中国成语大会》《综艺玩很大》《最强大脑4》依然是我最爱的老牌节目。

新节目中,《我们十七岁》《中餐厅》最深得我心。《我们十七岁》邀请郭富城、林志颖等年过四十偶像走一趟怀旧之旅,比许多玩闹的明星游戏或对抗真人秀都有趣也有意思。《中餐厅》节目由五名明星通过20天时间经营一家位于泰国象岛的中餐厅,推广中菜。

关键是找对艺人嘉宾

这样的概念,看起来有点闷,我起初也怀疑节目会好看吗?看下去,却爱上了。关键点是找对艺人嘉宾了,每个人在镜头前都自然不造作,而且……

靳梦佳是当中最不红的一个,她的存在感也不强,主要负责洗碗,不过有颜值,看得舒服也就算了。

张亮其实没有综艺感,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的,也就名模封号和肌肉身材加持而已,不过这个节目太适合他,看他认真做菜、教人、讲解,会让人觉得这个男人太温暖,他的太太真是何其幸福,透过荧屏观赏他仿佛也分到一些幸福感。

周冬雨是让我跌眼镜的一个。她在电影《七月与安生》陷入三角恋,与闺蜜相爱相杀的复杂心理,演得多入味啊,可是在这节目里,她就是还长不大的迷糊小妹,没机心也没城府的,怎么一上戏就变成一个深沉的出色演员呢?

赵薇、黄晓明,我太喜欢他们了。可以说他们是我最喜欢的中国演员。之前的《旋风孝子》,主要是看黄晓明。颜值就不必多说,喜欢他说话的声音,别有磁性,语速不疾不徐,很温暖,语音标准又不刺耳,听起来很舒服。他在节目中一时兴起开腔唱歌,真是动听,为什么不去参加《跨界歌王》呢?(答案是地位太高,犯不着嘛!)

想请假一周,天天捧场

节目中有个环节,让我对黄晓明印象扣分。话说黄晓明刚开始动辄给上门的顾客打折,顾客当然开心,可是身家富有的黄晓明似乎在慷节目之慨(或是习惯性对粉丝释放友善的滥好人)。

还好当店长的赵薇对得起职责,讲了黄晓明一顿(也让我对她的头脑清醒刮目相看),黄晓明倒也乖乖听话,所以后来餐厅就有盈利了。

选对来宾,也是因为黄晓明和赵薇是北京电影学院同班学生,彼此交情深,互动又互怼,其实很有趣,也不是影剧看得到的,所以倍觉珍贵。

看到明星们在节目里煮出一道道的美味佳肴,还时不时给予优惠折扣,甚至免费演唱、合照、签名,我这个娱记兼吃货真是羡慕死了。早知道他们在那里开餐馆,我应该会请一周假天天捧场。

比较可惜的是,中国作为一个经济、文化大国,《中餐厅》竟然涉抄袭韩国节目《尹食堂》之嫌,这……说不过去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