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25种食材养生 阿基师“最怕变脑满肠肥”

詹姆士(左起)、郭舒贤与阿基师宣传《型男大主厨新加坡版》。(洪璐华摄)
詹姆士(左起)、郭舒贤与阿基师宣传《型男大主厨新加坡版》。(洪璐华摄)

字体大小:

美食是口福也是“元凶”,两大台湾名厨阿基师与詹姆士却没有“身材向横发展”之虞,这与两人的养生之道有关。

阿基师与詹姆士昨早应SingtelTV《型男大主厨新加坡版》节目接受《联合早报》记者访问。

阿基师透露自己的养生之道是:一天最多吃一碗饭,每天吃足25种五颜六色的食材,多吃蔬菜、水果,早上5点多起床跑步、骑脚踏车,出了一身汗,再回家洗个38度的温水澡。

阿基师平日不烟不酒,少碰槟榔、麻辣食物,他说:“我最怕变得脑满肠肥。”

阿基师的爱女与女婿在台北开了一家“吃吃等火锅”,他传授了养生锅汤头秘诀,有感而发:“饮食是良心事业。”

詹姆士养生“不戒口”

詹姆士养生“不戒口”,他大放豪语:“我就爱吃胆固醇高的食物,怎么样?”

他认为“清淡”一生活到90岁也没意思,“品尝食物就要尝原味,但须以时间区分,不要放纵口欲,超过傍晚6点就不进食,顶多快速炒个青菜吃吃。”詹姆士属于另类养生术。

詹姆士的女儿现年20岁,偏爱电影,或朝相关领域发展,记者打趣,詹姆士会否与爱女合拍饮食电影?他笑说:“我怕被她骂,嫌我不会演戏。”

谈到今年的计划,詹姆士透露将再推出一本烹调专书,介绍100道菜肴,读者可通过QR Code学习烹调,笑说或找爱女搭档拍摄烹饪短片。

郭舒贤炸五香意外地好吃

《型男大主厨》的新加坡明星团队成员包括卓猷燕、田铭耀、黄碧仁、皓皓、刘玲玲、郭舒贤、陈邦鋆、庞蕾馨等,记者敢敢问,谁的厨艺最差?

阿基师客气回说:“厨艺没高低之分,或者说味蕾上能创造出多大的共鸣度吧。”

詹姆士先笑说“你要害我啊”,但坦承:“陈邦鋆吧,所以他的太太(庞蕾馨)才说,她煮什么,他都会觉得好吃!” 反而是原本不下厨的本地阿姐郭舒贤在《型男大主厨新加坡版》炸五香意外地好吃。詹姆士透露上节目的嘉宾通常都不能煮,会做菜的就叫“示范”啦。他看郭舒贤与黄碧仁制作炸五香时,忖量着“能不能吃啊?”没想到结果令他意外,因为炸出来的五香真的“好好吃”。

郭舒贤在柔佛新山开了一家蛋糕店,也希望在本地开蛋糕店分行。

《型男大主厨新加坡版》为迎接农历新年,曾国城、阿基师、詹姆士和本地艺人黄靖伦携手主持,示范简单美味的本地菜肴,陪观众迎新春,节目每逢星期日晚上8时,通过佳乐台(新电信Ch502)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