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项“限娱令” 嘻哈、文身都要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GAI演唱的饶舌版《沧海一声笑》颇受好评,但视频已很难在网上找到。(互联网)
GAI演唱的饶舌版《沧海一声笑》颇受好评,但视频已很难在网上找到。(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限娱令更趋严格,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日前在宣传例会明确指出,广播电视邀请嘉宾应坚持“四个绝对不用”标准:不用文身艺人、嘻哈文化、亚文化(非主流文化)、丧文化(颓废文化)。这“四不用”标准一出,艺人随时可能因被指对党离心离德或品德不高尚而“被消失”。


中国媒体报道,嘻哈歌手被封杀,与中国女星李小璐与《中国有嘻哈》冠军PG ONE闹出外遇丑闻有关。因《中国有嘻哈》爆红的GAI(周延)也被连累,从《歌手2018》退赛,他的微博名称从“超级无敌GAI”改为“GAI周延”,并删除“说唱歌手”的标签,被指坐实上述规定。YouTube的《歌手2018》第一集视频,GAI演唱的饶舌版《沧海一声笑》片段全被删除,李小璐也被网友封为害“嘻”王。


此外,中国节目之前已对刺青有所管制,像吴尊的手腿有大片刺青,他参与的《爸爸去哪儿》,播出时刺青都被打马赛克。只是中国当红的明星鹿晗、吴亦凡、胡歌、杨幂、文章、Angelababy、黄圣依、陆毅、王菲、谢霆锋都有文身,封杀难度令人质疑。据悉,小S身上有多处文身,对于文身艺人禁上中国节目的规定,她直言不担心:“都盖掉就好了,照片也可以用电脑修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