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新单曲《等你下课》 犹如回到“范特西感觉”

周杰伦(左)和杨瑞代各自抱着吉他,在雪地中拍摄《等你下课》MV。(互联网)
周杰伦(左)和杨瑞代各自抱着吉他,在雪地中拍摄《等你下课》MV。(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天王周杰伦本月18日迎来39岁生日,和昆凌育有一对儿女的他也在当日零点零分公布新单曲《等你下课》,回忆年少青春。这首歌在YouTube不到24小时点阅率破百万,在面簿的MV也破百万,足见周董人气依旧惊人。周董在面簿写道:“这首歌是送给自己,也是送给你们的生日礼物。”

自上一张专辑发布后,周杰伦一直忙于“地表最强”演唱会的筹备和巡回,让歌迷引颈期盼他的新歌问世。为了不让歌迷等太久,他在生日这天推出新单曲,给歌迷惊喜。网友听完后,除了祝周董生日快乐,也大赞新歌“有回到以前范特西的感觉”“怎么有点心碎心酸的感动”。

20180126_showbiz_music2_Large.jpg
周杰伦在生日当天推出新曲《等你下课》。(互联网)

《等》是周杰伦在演唱会庆功宴时写下的,那时突然灵感来了,他立刻回到房间,拿起吉他写下这首歌。这首歌讲述一个年轻人暗恋一个女孩的故事,插画版MV可以看到周杰伦在树下弹着吉他,躺在暗恋女生考上的学校操场看星空。周杰伦开玩笑说:“这首歌其实是要鼓励歌迷,努力考上跟你喜欢的人一样的学校!”

日前,周杰伦也在社交媒体晒出他在雪地里弹吉他为《等》拍摄MV的照片,只见周杰伦和杨瑞代各自抱着吉他,冒着风雪在唱歌。周杰伦写道:“应观众要求加拍《等你下课》MV对嘴,但动作要快,再不拍就要变成两个雪人了。”

卢广仲《几分之几》 下一首“国民夯歌”?

卢广仲去年演出电视剧《花甲男孩转大人》人气再翻红,由他唱、作的主题曲《鱼仔》广为传唱。他日前结束贺岁片《花甲大人转男孩》的拍摄,为电影再创作新歌《几分之几》,并在上周六(20日)于高雄举行的KKBOX风云榜颁奖典礼上首度公开献唱此曲。

20180126_showbiz_music1_Large.jpg
卢广仲为电影《花甲大人转男孩》创作新歌《几分之几》。(互联网)

在KKBOX风云榜颁奖典礼上,卢广仲首度拿下“年度风云歌手”,虽感染流感而发烧,他仍敬业抱病出席。他自亏声音变得很有磁性:“我最近很潮地得了流感,希望大家今年都可以很健康。”主持人黄子佼要他以《花甲》身分向观众拜年,他当场大方地把刘海掀起露出额头,“大家好我是花甲,我怎么在高雄”,让全场观众笑翻。他也说如果《几分之几》排行冲到第一名,就在高雄巨蛋开演唱会。

卢广仲透露,这首歌从电视版拍摄期间就开始创作,他感性地说:“感谢所有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每个人,这些‘几分之几’组成了我。”电影导演瞿友宁说,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为之惊艳,断言《几分之几》是继《鱼仔》之后的“国民夯歌”,更说:“拍《花甲》最幸福的事就是能第一时间听到广仲的新歌。”

吴汶芳新歌很“环保”

台湾创作型女歌手吴汶芳去年底推出全新创作专辑《我来自……》,第二波主打歌《无穷》是在台播出的韩剧《当你沉睡时》片头曲、《没有名字的女人》片尾曲,台湾偶像剧《我的男孩》插曲,搭上几部夯剧热潮,让吴汶芳新歌挤进排行榜前五名,人气扶摇直上。

20180126_showbiz_music3_Large.jpg
吴汶芳在《无穷》MV,献出荧幕初吻给王可元。(互联网)

《无穷》歌词看似描述爱情,其实蕴藏环保意识,吴汶芳受身边朋友影响,也随身携带环保餐具,并透露这首歌是怀着爱大自然的心写出来的。吴汶芳说MV有点抽象,主要想传达人在无意间可能会因为一句话伤害到别人,或一个小动作破坏这个环境,也呼应《无穷》这首歌最初的“环保”概念。

有趣的是,吴汶芳在MV中害羞地献出荧幕初吻,男主角是因戏剧《深蓝与月光》爆红的王可元。导演在拍摄现场临时起意加吻戏,吴汶芳表面镇定,但想偷偷以轻轻啄一下带过,却被导演发现大喊:“太轻,再一次!”拍完吻戏后,王可元跟两人共同朋友说:“汶芳真的是良家妇女,很温柔。”

台湾KKBOX新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等你下课周杰伦,杨瑞代
2.黑夜问白天林俊杰
3.几分之几卢广仲
4.伟大的渺小林俊杰
5.无穷吴汶芳
6.灰色徐佳莹
7.我们尽力了黄致列
8.什么什么蔡依林
9.贪图蔡健雅
10.我继续林俊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