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去山头文化说” 薛家燕:当场只有我敢拍手

薛家燕来新帮忙挑选华语音乐剧的儿童演员。
薛家燕来新帮忙挑选华语音乐剧的儿童演员。

字体大小:

香港资深艺人薛家燕认同阿姐汪明荃的“去山头文化说”,希望无线电视内部有良性竞争,也团结一心,拍出更好节目。

薛家燕上周末来新为音乐剧选拔儿童演员,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汪阿姐在无线颁奖礼讲出那番话时,全场无人敢拍手,只有我在后台拍了手。她在电视台做了近50年,看过不同朝代的转变,最有资格这么说,而且说时语重心长。当晚在座的高层,其实对她的话也是认同的。后来她告诉我,那番话要不要说,她也想了好久。当然要求多些薪水和休息时间,是每个人都拍手欢迎的事!”

婚变后在无线复出的薛家燕觉得,竞争是必需的,但是要良性,也要团结,毕竟电视节目是团队合作的成果。

童星的胆量很重要

薛家燕专程来新加坡为圣淘沙名胜世界5月的新华语音乐剧《我的妈妈是ENY》挑选八名儿童演员。忙碌的她在本地逗留不到一天,“难得有部舞台剧适合全家观赏,非常好。”

舞台剧请到台湾资深导演郎祖筠担纲,音乐部分有知名音乐人黄韵玲负责,薛家燕则携同“家燕妈妈艺术中心”旗下的导师张永权、伍俊华,以及《我》的制作人林奕君,一起担任儿童演员选拔的评审。

舞台剧所需的童星在8到10岁之间,必须能歌善舞。薛家燕说:“胆量很重要!”《我》的售票日期稍后公布。

娶媳妇,担心漏请宾客

薛家燕透露因年中已接下香港的母亲节相关活动,加上儿子结婚,只好婉拒《我》的邀约。说到娶媳妇,她说因为邀请的宾客太多,所以要办两场,各50桌的宴席。

薛家燕在娱乐圈有60年的资历,人脉太广,目前已拟出数百人的“入围”名单,得再删减,因为还要留位给亲家和儿媳的朋友。她笑说:“儿子已经提醒我‘妈妈,这是我结婚啊!’”她现在很担心会得罪没受邀的人,所以最希望听到亲友主动说“我没空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