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奖“最佳乐团”主唱 Matzka 期待本地美食

Matzka透过雷鬼音乐,传递爱与和平。(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Matzka透过雷鬼音乐,传递爱与和平。(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原住民歌手Matzka第一次来新演出,最期待的是……美食!

Matzka将于3月初来新参与华艺节“好in::乐–Matzka‘Round 2’”音乐会, 这是他第一次来新,记者问他最期待什么,他毫不犹豫答说:“美食!我的朋友都跟我说新加坡的食物很好吃!”

朋友没有跟他说新加坡歌迷是否热情?Matzka笑答:“应该有说,但我只听到‘美食’‘好吃’。他们叫我去小贩中心,说那里的食物才最道地。”问他有什么话要跟新加坡的歌迷说,他也是毫不犹豫回答:“带我去吃好吃的!”

问Matzka开唱前会不会忌口和健身,他幽默地说:“我又不是唱跳歌手。而且我如果太瘦或突然变帅了,那些偶像歌手怎么办?”说完立刻大呼:“我开玩笑的!”

Matzka外表看起来酷酷的,原来这么风趣。

乐团解散,Matzka单飞

Matzka这次来新演出,除了带来自己的歌,也会演唱之前参与乐团时的作品。他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发新专辑,所以也会呈献新歌,让新加坡歌迷先听为快,但他说:“因为是还没发表的新歌,所以只能唱半首。”

Matzka之前是Matzka乐团的主唱,该团2010年出道,隔年就凭首张专辑拿下金曲奖“最佳乐团”大奖,一举奠定Matzka在台湾乐坛的地位。可惜2015年2月约满后,团员各自发展,有人结婚了,有人开店当老板,主唱Matzka则继续在音乐路上单飞。

有没想过做其他事情?Matzka说:“做音乐是我最喜欢的事情,是最好玩的事情,是我跟大家拉近距离的方法。”他说如果不唱歌,也会转到幕后继续从事音乐相关工作。

顶着金曲奖“最佳乐团”的光环单飞,是否倍感压力?Matzka豁达地说:“我不懂压力在哪里。我从来不想这个问题。Matzka就一个,我就做我喜欢的音乐,太在乎(光环)才是压力。”

雷鬼音乐(Reggae)是Matzka最喜欢的音乐,他将自己擅长的雷鬼与摇滚、爵士、嘻哈、民谣等多种元素融合,创造了专属Matzka式的中文雷鬼。 Matzka说:“不管是唱歌或创作,Reggae Fusion是我最自然、最舒服的状态。对我来说,它是一种哲学,它永远以和平与爱为出发点。”

好in::乐–Matzka“Round 2” 日期:3月3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时(时长约1小时,无中场休息,场地不设座位)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另艺聚场 票价:$30(在籍学生、国民服役人员及乐龄人士优惠票:$20) 可到滨海艺术中心售票处和全岛各SISTIC售票处,或拨热线6828 8389(艺术中心售票处)、63485555(SISTIC热线),或到华艺节官网www.esplanade.com/huayi 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