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思纯想演周冬雨妈妈

金马影后马思纯说,她只负责好好演戏,不会有收视或票房的压力。(互联网)
金马影后马思纯说,她只负责好好演戏,不会有收视或票房的压力。(互联网)

字体大小:

金马影后马思纯想挑战精神分裂角色,若再凑对周冬雨想演她的妈妈。

笑言可占周冬雨便宜

29岁中国女星马思纯2016年凭电影《七月与安生》与好姐妹周冬雨双双封金马影后,她日前在北京为中国剧《将军在上》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去年拍摄这部戏时,顶着“金马影后”光环返剧组开工,她不但没有超越自己的压力,反而因此更有自信、更是放松了,她直言:“我觉得人一旦自信了之后,无论做什么事情更游刃有余……这是金马奖给我最好的礼物,有了信心,非常放松。”

20180221_showbiz_zhoudongyu1_Large.jpg
马思纯(右)与周冬雨2016年合作电影《七月与安生》成为好姐妹,还双双封金马影后。(互联网)

封影后至今一年多,马思纯现在又如何看待这个光环?她说:“我一直觉得我一定要接我喜欢的角色、想要尝试的角色,得奖前后接戏的理念没有变过。”

她也不会因此有收视或票房的压力,认为这应该是投资方需要考虑的问题,她只负责好好演戏,把戏演完。

至于想要尝试的角色还有哪些?马思纯说只要是没演过的都想尝试,像是精神分裂的角色。

她是在拍摄《七月与安生》与周冬雨结缘,私下双姝情同姐妹,她也期待两人再合作,“目前还没有碰到适合我们两个的作品,碰到了会尝试……等等吧。”

若能再次与周冬雨合作,她爽朗笑指“想演她妈妈”:“这样可以占她便宜,让她喊我妈,哈哈。我觉得一定要是很出彩的角色,因为如果再次合作,大家也会蛮期待的,所以一定要是很好玩的关系,不再是普普通通的姐妹。”

马思纯接下来即将上映及播出的作品,包括徐克执导筒的狄仁杰系列第三部电影《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娄烨导演的电影《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电视剧《橙红年代》等。她说,不会局限自己只拍电影或电视剧,最看重的始终是角色。

《橙红年代》首次搭档陈伟霆

马思纯新剧《橙红年代》首次搭档陈伟霆,合作之后对他改观。

马思纯去年与陈伟霆拍摄一部改编自骁骑校同名小说的50集电视剧《橙红年代》,该剧预计今年七八月在中国播出。

这是马思纯第一次与陈伟霆搭档,谈到与这名“全民偶像”合作,她说:“他不光是一位偶像,我觉得他是实力非常强的演员。我本来觉得他是偶像,合作后发现他是非常敬业、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

她说,陈伟霆在四个多月的拍摄过程十分认真,也从来不迟到,“我们每一天一起讨论戏,他把它看成是最重要的事情,我觉得很难得,因为他有很多事要做,拍完戏要去练舞,这个人精力好旺盛,而且很认真地在做每一件事情,我还挺崇拜他的。(封他为偶像?)不至于,但我要学习他这种态度。”

对待感情勇敢不被动

谈到自己与《将军在上》中所饰角色的共同点,马思纯:对待感情比较勇敢。

马思纯在《将军在上》饰演霸气将军“叶昭”,武艺超群、英气逼人。她说,实际上跟叶昭几乎没有共同点,唯一相似之处是在对待感情比较勇敢,不那么被动。

20180221_showbiz_zhoudongyu2_Large.jpg
马思纯在《将军在上》饰演霸气将军“叶昭”。(互联网)

在谈到拍摄时的其他挑战,她说:“我不擅长武打的部分,没有拍过太多的武打戏,还有就是天气特别冷……一开始也不是特别适应拍古装戏的感觉,觉得台词和表演需要时间去适应。还有这部戏还蛮辛苦的,但我觉得挺值得的。”

《将军在上》每周一至五晚上11时,通过佳乐台(新电信Ch502)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