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自弹自唱 胡海泉祝听众人日快乐

胡海泉接受96.3好FM的邀请,上阿姐DJ林安娜的节目。(何家俊摄)
胡海泉接受96.3好FM的邀请,上阿姐DJ林安娜的节目。(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来新捞了超过10次发财鱼生,中国“羽泉”成员胡海泉上96.3好FM节目高唱生日歌,祝贺新加坡听众人日快乐!

胡海泉是中国流行乐坛组合“羽泉”成员。除了音乐制作、经营公司,他也是一名投资家,投资的项目包括餐饮与互联网投资,在线医疗、在线旅游等各种行业的投资项目近50个。

除此之外,胡海泉爱好文学创作,也曾出版过《海泉的诗》。昨天(2月22日),他特别接受96.3好FM邀请,于大年初七(22日)上阿姐DJ林安娜“娜些人娜些事”节目。

拥有多重身份,亲切、健谈的胡海泉把工作当成爱好,他承认自己是工作狂,在中国从早忙到晚,十足像个燃烧不尽的铁人,但问起最爱的身份,仍是音乐人。

或许音乐最能滋养胡海泉内心最感性的部分,因此,林安娜要求他自弹自唱,他爽快答应,一唱就是五首歌,包括《叶子》《最美》《彩虹》《生日歌》,还与林安娜合唱《恭喜恭喜》祝贺听众,气氛和乐。

胡海泉, 96.3好FM
胡海泉自弹自唱五首歌,其中一首还跟林安娜合唱《恭喜恭喜》祝贺听众。(何家俊摄)

说到音乐,胡海泉提到新加坡歌手在大中华区有影响力,他与陈洁仪因《梦想的声音》结缘,尊称对方是“洁仪姐“,还有因中国节目《中国好歌曲》结识了实力唱将蔡健雅等。早在青春懵懂期,开启他听流行音乐的启蒙歌手,赫然是齐秦。

来新过节避冬

春节因何事来新?胡海泉笑言因为佳节要到比北京暖和的国家,狮城朋友不少,促狭说:“我爱吃这里的咖喱鱼头、胡椒螃蟹。”

他追忆2000年曾与陈羽凡来新宣传专辑,印象中还去过宏茂桥吃过咖喱鱼头。

如此爱新加坡,是否有意移居狮城?送一对子女来新?胡海泉笑说“这是八卦,不能答”,但坦言会经常来新,他到处飞来飞去,家人为他付出很多,那是无法弥补的遗憾。

不怕狗仔队

狗年问狗仔,身为公众人物,胡海泉怕狗仔吗?

情商很高的胡海泉直言:“谈不上怕(狗仔队),我也理解他们的职业特性,不会极力抨击,但不赞同这种营利模式,也不认为这是对未来有价值的,它(狗仔)满足部分人需求,但不能够成为社会主流,不是正面的诉求。”言下此风不可长。

最近中国很多选秀节目都贴上仿效韩国综艺节目的标签,对此,胡海泉又怎么看?

胡海泉说,站在文化传承角度互相取经是OK的,没必要说谁对与错,但他鼓励原创,也看好中国未来将会有更多原创性节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