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婆抢尽梁细妹风头 王雷称新加坡人善良

王雷(左)在《旺得福梁细妹》扮演“广东婆”,比梁细妹受落。
王雷(左)在《旺得福梁细妹》扮演“广东婆”,比梁细妹受落。

字体大小:

始料不及!本地贺岁片《旺得福梁细妹》竟让“广东婆”反客为主,抢尽梁细妹风头,代言人王雷道原委:新加坡人善良!

广东婆无距离感

为何那么说?王雷说,首先是广东婆穿的是传统“阿嫲衫”,予人感觉亲切,角色性格宽厚、不计较,不像梁细妹成天做“贵夫人”扮相,还经常换装,浓妆艳抹,造成距离感。

他分析广东婆受欢迎,也说明新加坡观众心肠好,爱看好人好事。

本地贺岁片《旺得福梁细妹》灵魂人物明明是梁细妹,居然就杀出一个看上去很草根的广东婆,广东婆外形慈祥,角色够生活化又乐于助人,赢得本地不少观众的好感。

“正宫”梁细妹惨被忽视,除了叫嚷“伤脑筋”,也只能怪导演梁志强角色“安排不当”,恐怕得劳动梁婆婆出马“以老制老”,才有望“反败为胜”。

会否自觉抢掉梁细妹的风头?王雷连声否认:“没有啦,不敢说干掉梁细妹。”

不过为了揣摩广东婆角色,认真的王雷倒是特别在某一个午后,默默观察在牛车水以蹒跚脚步拾着纸皮,脸上尽是岁月痕迹,却仍自力更生的老婆婆。

王雷叹说:“老人家很‘歹赚’(难赚),已经那么大年纪还要养活自己和家人,拾完纸皮就蹲在路边,拎着袋装咖啡,啃着面包,这就是她们的午餐了,看在眼里,感觉很心酸。”

老人家牛车水拾纸皮的身影烙印王雷脑中,拍《旺得福》时就将动作融入其中:“我与她们有90%相似。”

王雷, 广东婆, 梁细妹, 梁志强, jack neo, wang lei
王雷饰演的“广东婆”(左)角色讨好,赢得本地不少观众的好感。(梁志强提供)

广东婆或可“单飞”

广东婆的故事可单独拍成电影?王雷:一切靠剧本!

王雷也为广东婆设计了“搔痒”动作,他说:“捡地上的纸皮难免肮脏,我注意到老人家常会下意识往手臂上上下下地抓来止痒,我就记住这个动作,用在电影上。”

广东婆在《旺得福》中借钱帮Robert(李国煌饰)创业,还教他怎么炒美味的海鲜米粉,王雷透露厨房炒米粉时火势超大,一下就烧到眉毛,这可不是特效,是来真的,广东婆还“以身犯险”。

广东婆角色讨好,片中“枯木逢春”交上男朋友,导演梁志强若操刀“广东婆”电影,说不定可让阅历丰富的广东婆当第一女主角。

王雷闻言笑不拢口:“我也希望,不过一切都要靠剧本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