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不善、沉迷赌博 李菁坐吃山空

李菁当年红极一时,曾是小富婆。李菁2012年曾被拍到外出,星味不減。(互联网)
李菁当年红极一时,曾是小富婆。李菁2012年曾被拍到外出,星味不減。(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李菁曾是小富婆,住在山顶白加道4000多英尺自置物业,出入有司机照顾,又有楼收租,生活无忧。不过后来她将物业转售,2009年以1万3000港元(2200新元)签两年租约入住跑马地一个600多英尺单位。

李菁只交了五个月租金后,便一直没交租,被业主告上法庭。虽然李菁被判败诉,但她用法援制度令业主未能收楼,变相成为租霸。之后她辗转搬到鲗鱼涌,租住面积400英尺寓所,已租住两年,月租约1万4000(2400新元)至1万5000港元(2500新元)。

有传李菁理财不善,投资电影和股票失利,晚年更沉迷赌博,把家产输光,逐渐坐吃山空。曾有报道指雷氏后人及邵逸夫都有接济李菁生活。

李菁息影30多年,深居简出,2012年曾被拍到戴太阳眼镜外出,星味不減。

马海伦:去年曾说约饮茶

李菁被发现尸腐家中,同是邵氏出身的马海伦听到消息时直言心痛,透露自己加入邵氏时对方已是影后:“去年开车经过银行见到她,有跟她打招呼,还说要约饮茶。”

马海伦说,她知道李菁患病,但没问她详情。谈到对方经济出现问题,马海伦十多年前曾金钱援助对方,但始终长贫难顾。她不愿谈及援助金额:“不说啦,人都走了,唉!她以前真的好有钱、好风光,好多辆车。”

提到李菁似是独居,马海伦叹说不知李菁是否有家人帮忙办理身后事,有需要她会联络姜大卫、狄龙等出面帮忙。

曾与李菁合作电影《死角》的姜大伟坦言可惜:“好多年没见,没联络,当年跟她合作过两三部电影,跟她很谈得来。”

前邵氏艺人邵音音说:“我知道她没有家人,所以会帮忙筹办她的身后事。”

邵氏高层黄家禧对于李菁的死讯感可惜,问到会否为无儿无女的李菁安排后事?他说:“暂时不知道安排,明天回公司再谈。以前拍戏时常见面,但已经好久没见、没联络,因为她已经退出江湖。”

邵氏电影执行董事及总经理乐易玲前晚亦表示:“刚收到消息,我们有一个邵氏之友群组,会全力帮她处理身后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