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波哀伤李菁离世 “过年都要为故人而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菁(左)骤逝,凌波为她哭泣。(取自汪曼玲微博)
李菁(左)骤逝,凌波为她哭泣。(取自汪曼玲微博)

字体大小:

有“娃娃影后”之称的邵氏女星李菁,22日被发现暴毙在香港鲗鱼涌寓所,终年69岁。


李菁曾于1965年凭《鱼美人》获“亚洲影后”殊荣,香港资深传媒人汪曼玲在微博写道:“李菁逝世,第一时间把新闻转给凌波及青霞,波姐哀然长叹说,过新年都要为故人而哭。李菁当年在《鱼美人》担任女主角,凌波反串。因为邵氏力捧李菁,凌波也要在片头特别介绍李菁出场。在波姐印象中,李菁冰雪聪明,学东西上手很快。拍黄梅调电影时,师傅教导时,非常容易上手,演出一板一眼,极具潜质。是聪明绝顶的人,又很海派和‘阿莎力’(讲义气),怎会有如斯的结局呢?只有惆怅无奈!”


何琍琍:李菁是独行侠
当年有传李菁与何琍琍争宠,何琍琍听闻李菁暴毙数日才被消防员破门入屋发现,十分难过。她称一个人这样离开,任何人听到都会伤心,死了没有人知道,好凄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