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准影后莎柔丝诠释 想逃出笼的淑女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淑女鸟》女主角莎柔丝罗南(左)与导演格蕾塔葛韦格,借此片展示她们的另一面个性。(UIP提供)
《淑女鸟》女主角莎柔丝罗南(左)与导演格蕾塔葛韦格,借此片展示她们的另一面个性。(UIP提供)

字体大小:

好莱坞女星Saoirse Ronan(莎柔丝罗南)今年凭《淑女鸟》(Lady Bird)角逐奥斯卡影后荣衔,她认为这部电影给自己与导演Greta Gerwig(格蕾塔葛韦格)一个机会,展示她们另一面的个性!


莎柔丝在《淑》饰演的克里斯汀,在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保守的教会学校念高中,即将毕业的她希望申请到东岸纽约等大城市念大学。她也渴望爱情,参加舞台剧时认识了丹尼(Lucas Hedges饰),然而最终分手。为了交新男友,远离胖妹死党,不惜撒谎和校园交际花珍娜(Odeya Rush饰)套交情,但谎言并不能换来真正友谊。就在克里斯汀身陷新的感情纠葛时,家庭也面临艰难时刻。


坚持换名,展现性格
克里斯汀拒绝父母取的名字,坚持亲友叫她“Lady Bird”(淑女鸟),她在片中像一只拼命想飞出牢笼的鸟,叛逆、迷失也勇敢,莎柔丝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我有点像《淑女鸟》里的克里斯汀,但没有她那么的叛逆。导演格蕾塔也是没那么叛逆,我们都比较让人喜爱,所以我觉得诠释与创造克里斯汀这样的女孩,给予我们一个机会去当我们想要当的人,展示我们的另一面个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