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英当妈后演母亲真情流露

李宝英在“Mother”是慧娜的假母亲。(tvN提供)
李宝英在“Mother”是慧娜的假母亲。(tvN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知名女星李宝英当妈后诠释母亲角色,她说更得心应手,对待剧中女儿就如亲生女儿一样,真情流露。

谈两次饰演母亲

李宝英婚前在韩剧《神的礼物-14天》饰演母亲,那是一部悬疑和推理剧,她当时饰演一个女儿被连环杀人犯绑架并且撕票的母亲,她回到女儿死去前的14天,试图挽救女儿。

2015年诞下一女成为人母后,李宝英这次在“Mother”再次挑战母亲角色,却是一个“假母亲”。

“Mother”以受虐儿童为题材,李宝英饰演代课教师秀珍,她发现班上一个女生慧娜受到母亲和母亲男友虐待,非常心疼,决定带着慧娜逃走。秀珍为了避免引起怀疑,要慧娜唤她“妈妈”,而慧娜在“假母亲”身上感受到从未有过的爱和关怀,让她深受感动,愿意放弃亲生母亲,随秀珍远走高飞。

谈及两次饰演母亲的体验,李宝英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这两个角色截然不同。《神的礼物-14天》着重惊悚和动作元素多于母爱的表现,‘Mother’则以母女关系为重心,这也是我接下演出的关键原因。”

李宝英透露一接到剧本就决定演出。她说:“我觉得自己必须挑起这个角色,我要借角色提高公众对受虐儿童的关注。”

除了两个母亲角色刻画不同,李宝英也坦承身为人母后,对她这次诠释“秀珍”一角大有帮助。“我望着我女儿的眼神,对待我女儿的方式,都自然地投射到角色当中,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不是在演戏,而是很自然的反应,是真情流露。”

“秀珍”是一个极具争议性的角色,她的行为形同诱拐儿童,但她因为疼惜慧娜,想要保护她,才会把她带走。秀珍的行为源自对孩子的爱,她带给慧娜温暖,也带着慧娜走出黑暗。而秀珍原来也曾是受虐儿童,在拯救慧娜的同时她也在自我疗愈。

角色情绪极为复杂,李宝英是否难以抽离?她说:“我能理解秀珍的心情和举动,但我觉得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现实生活中。所以拍摄时,我虽然能立即投入到秀珍的情绪当中,感受她的痛苦,但我也还是能以客观的角度看待角色,所以沉重的情绪不会持久,一收工就能抽离,不把情绪带回家。”

与“慧娜”聊天培养默契

饰演慧娜的小女孩许律,演技精湛,眼神时而流露天真烂漫,更多时候却是孤独、无助和恐惧;她的心情起伏,紧紧地牵动着观众的心。

李宝英透露:“虽然这是许律第一次演戏,但她不会紧张,表现很棒。我们常常聊天,聊好久,从中培养感情和默契。”

慧娜剧中被母亲男友打伤耳朵,被关进行李箱,被装进垃圾袋,遭遇令人相当心疼。李宝英说,除了希望借此剧提醒公众重视受虐儿童问题,也盼观众回想自己的过去,包括父母亲对他们的爱,曾受过的创伤等,然后激励自己成为一个好的父亲或母亲。”

现实生活中,李宝英和池城是演艺圈的模范夫妻和好妈妈好爸爸。而李宝英婚后接连演出的《神的礼物-14天》《悄悄话》“Mother”,都是沉重的剧情片,是否当了妻子和母亲就不再考虑爱情片?她说:“我没有刻意挑选严肃的题材,而是以角色是否吸引我为考量。我也很乐意演出轻松的剧集,只是还没有遇到合适的。我会不断挑战不同的角色,也期待透过更多作品与你们见面。”

“Mother”每逢星期四、五,晚上9.45,在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