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黛“花葬”长眠阳明山 星友送老友最后一程

美黛的告别式昨天早上7点半于台北第二殡仪馆举行。
美黛的告别式昨天早上7点半于台北第二殡仪馆举行。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资深歌手美黛1月29日因癌症过世,家属遵从她的遗愿,隐瞒过世消息近一个月,直到2月底才对外公布消息,让歌迷与圈内好友十分不舍。

美黛的告别式昨天(2月10日)一早举行,包括林冲、张瑠琼、侯丽芳、吴静娴、张琪、叶蔻、上官萍、吴秀珠、李静美、金澎、孔兰薰等圈内好友都到场,送好友最后一程。

20180311_lincong_Large.jpg
侯丽芳(左起)、叶蔻、金澎、孔兰薰出席告别式。

美黛一直怕给他人添麻烦,生前已交代不收花篮、奠仪,昨天火葬后,家属即将她的骨灰以“花葬”方式洒在阳明山,长眠于青山之中。

美黛好友侯丽芳、吴静娴上台致词,侯丽芳哽咽地说:“美黛姐热心助人,17年前我过50岁生日,她的脊椎有问题,仍一口答应坐在椅子上唱三首歌,这种勤奋我难忘怀。她对我说过,我们都是努力工作的人,实实在在的人。我对她说会记得这些教诲,她照顾后进,会向唱片公司推荐,却从不邀功,她桃李满天下,祝福她在天国做个歌唱天使。”

吴静娴表示美黛作风简朴,非常照顾后进,“虽然她现在走了,但她的好歌会永留大家心中。”

20180311_lincong2_Large.jpg
林冲到场悼念。

85岁的“钻石歌王”林冲刚开完刀正在复健中,仍坚持出席,林冲是美黛的歌迷,他说:“非常喜欢她的《意难忘》,她非常亲切,对我讲话温柔、客气、不骄傲,她走得太突然,她做事会考虑很多,怕新年期间给大家添麻烦,事后才知道吓了一大跳,非常难过。”

phpovfuid_Large.jpg
吴秀珠到场悼念。

当年一起作秀的吴秀珠透露:“美黛姐对自己非常节俭,但对别人都很大方。我们以前在西门町歌厅表演的时候,只有她会带盒饭和搭公车。”她日前打电话想联系时,发现美黛都没接,还以为对方是去教课了,看到讣文当天不敢相信,难过痛哭,不能自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