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羽坛一哥李宗伟 自传电影展现顽强斗志

黄炜杰(左图中)、曾冠源(右图)饰演不同时期的李宗伟。杨雁雁(左图右)演李宗伟的母亲。(剧照)
黄炜杰(左图中)、曾冠源(右图)饰演不同时期的李宗伟。杨雁雁(左图右)演李宗伟的母亲。(剧照)

字体大小:

新片出炉

本周世界级羽毛球选手李宗伟的自传性电影《李宗伟》杀到本地,李宗伟下周六将到本地宣传电影,就不知道他在球坛耀眼,电影票房又如何?

李宗伟 Lee Chong Wei(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马逸腾

演员:李国煌、杨雁雁、黄炜杰、曾冠源、拿督罗斯彦诺(Datuk Rosyam Nor)、李宗伟(客串)

20180315_showbiz_l_Medium.jpg
电影《李宗伟》(剧照)

故事:以马来西亚羽坛一哥拿督威拉李宗伟的自传为蓝本,叙述来自贫穷家庭的李宗伟,具备打羽毛球的天分,经历无数次的失败与困境,凭着永不放弃的精神,最终成为国手。

短评:这是一部令人内心澎湃的励志好片。李宗伟“打不死”的精神何等顽强,导演马逸腾运镜赛事充满力度,令人叹为观止,125分钟电影不嫌长。

李国煌今年的风头很劲,开年接连有三部电影《旺得福梁细妹》《李宗伟》《情牵拉面茶》上映,他在本片诠释李父,与杨雁雁饰演的李母演来很生活化;本片最惊艳的,除了开场见到现年36岁的本尊李宗伟,还有扮演“青年版”的素人演员曾冠源,曾冠源不只五官,连说话的语气都神似年少时期的李宗伟,演出也很自然。

杨雁雁有句对白:“当你对自己欠缺自信,去想想那些相信你的人。”坚持正因为相信,《李宗伟》不只是自传型电影,也是高素质的佳片,赞!

那才是我的世界 Keys To The Heart(PG 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崔成贤

演员:李炳宪、朴正民、尹汝贞、金成铃

20180315_showbiz_po_yu_li__Large.jpg
《那才是我的世界》李炳宪(右)、朴正民演兄弟。(剧照)

故事:金赵夏(李炳宪饰)曾经拿过WBC亚洲拳击冠军,但个性火爆导致一无所有,他与17年未见的母亲仁淑(尹汝贞饰)相遇,为存下前往加拿大的旅费随母亲回家,见到同母异父的自闭症弟弟吴振泰(朴正民饰)。

振泰最厉害的是弹钢琴,单凭看网络视频就能准确弹出乐曲,兄弟个性完全不同,展开鸡飞狗跳的同居生活……

短评:亲情最催泪,生活落魄+自闭症难题+绝症,《那才是我的世界》容易让泪点低者哭湿几张纸巾。

三母子有不同的渴望,对赵夏而言自尊心最大,振泰想双手游走在琴键上,母亲则渴望弥补对长子的缺失。

故事老掉牙,不必浪费想象力,既然凸显血浓于水,个性再怎么不协调都能交集,只是单看李炳宪演落魄潦倒的好演技,老戏骨尹汝贞演绎的天下父母心,朴正民的讨喜,已值得捧场。

逍遥同盟 The Leisure Seeker(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Paolo Virzi(保罗维尔齐)

演员:Helen Mirren(海伦米勒)、Donald Sutherland(唐纳苏德兰)

20180315_showbiz_tls_08_01_2016_00115_r_Medium.jpg
《逍遥同盟》患病的老夫妻重返昔日度假旅程。(剧照)

故事:苏德兰饰演的约翰是退休教师,也是海明威的死忠读者,特别钟爱《老人与海》,尽管阿兹海默症让他的记忆衰退,偶尔会忘记妻女的名字,却依然可以随口说出海明威的所有作品。因妻子艾拉患重病需要住院,约翰只能进入养老院,夫妻决心驾驶名叫“leisure seeker”的休旅车,从马塞诸塞州一路南行,重返70年代曾和孩子们一起度假的旅程,最后的目的地是海明威的故居。

短评:《人力资本Il》(Il Capitale Umano)意大利导演维尔齐改编作家Michael Zadoorian的同名小说,以轻松幽默方式处理老年人病痛的沉重话题,夫妻两老在旅途遇到抢匪,还意外爆出约翰曾偷吃的往事,却串起幽默的生活情节,彰显出婚姻之美。《逍》的对白幽默,人物处理细腻,镜头也酣畅,结尾却让人遗憾,违反了一些人的价值观。

约束 Free-Timeless Medley-The Promise(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 河浪荣作

演员(配音):宫野真守、细谷佳正

20180315_showbiz_rin_matsuoka_character_free-timeless_medley-the_promise_copyright_encore_films_Medium.jpg
《约束》游泳健儿的身材养眼。(剧照)

故事:少年松冈凛为圆亡父的梦,成为竞泳选手。凛在高中三年级的春天与昔日友人宗介重逢,两人很高兴能够再次在同一队伍中游泳,但宗介转学到凛的学校,背后却另有原因。

短评:《约束》是有关友谊与运动员精神的电影,主人公松冈凛年幼丧父,身世颇惨,宗介也好不了多少,然而两人为理想而努力,颇励志。片中的游泳镜头不少,虽是动画片,但两名游泳健儿的身材都有八块巧克力腹肌,很养眼。

只杀陌生人 The Strangers:Prey At Night(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ohannes Roberts (约翰内斯罗伯茨)

演员:Bailee Madison(拜莉麦迪逊)、Lewis Pullman(刘易斯普尔曼)

20180315_showbiz__Medium.jpg
《只杀陌生人》讲述神秘杀人凶手追杀猎物。(剧照)

故事:拜莉与普尔曼饰演的兄妹与父母前往偏僻的度假营地过夜,一家人开车抵达后发现偌大的营地空荡荡,虽觉得疑惑,因天色已暗只得在该处停留,不料却出现三名神秘面具人,对他们一家展开血腥攻击,他们能死里逃生吗?

短评:2008年《陌路狂殺》(The Strangers)的续篇,继续大玩“杀人,不需要理由”,到那里度假的人只能称得上倒霉。影片大多是“夜袭”戏,一直是神秘杀人凶手追杀猎物,桥段老套,结局也在观众的掌握中。

老板好坏 Gringo(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Nash Edgerton(纳许艾德顿)

演员:David Oyelowo(大卫奥洛沃)、Charlize Theron(夏莉兹赛隆)

故事:敦厚老实的上班族哈洛被主管派往墨西哥谈生意,意外成为墨西哥毒枭、美国缉毒局和国际雇佣兵追击的目标。

短评:奥洛沃曾演出《大英帝国》(A United Kingdom)里严肃富正义感的非洲王子,新作《老》饰演的哈洛则尽情搞笑,奥斯卡夏莉兹片中角色的性格够贱,她也豁出去演。影片后半部剧情比较松散,几条线的汇总也只一笔带过。

糯尔摩斯 Sherlock Gnomes(PG)

期待指数★★★

导演:John Stevenson (约翰斯蒂文森)

演员(配音):Emily Blunt(艾米莉布朗特)、Johnny Depp(约翰尼德普)

20180315_showbiz_sherlock_gnomes_Medium.jpg
《糯尔摩斯》的糯米欧(右)和茱丽叶。(剧照)

故事:糯米欧和茱丽叶第一次和亲友来到这个城市时,担心的是新花园能不能在春天来临前盖好,但他们很快就发现该担心的是小矮人被绑架。当两人回到家时,发现花园里的小矮人全都失踪了,他们只好找糯尔摩斯(约翰尼德普配音)帮忙侦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