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三重人格律师 黄智雯“丑态百出”

黄智雯(左)和袁伟豪的搭配起来赏心悦目。(档案照)
黄智雯(左)和袁伟豪的搭配起来赏心悦目。(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三个女人一个“因”

Hub戏剧首选(星和Ch860)随时观看

生于司法界世家的方以因(黄智雯饰),拜律政界红人欧阳一波(李国麟饰)为师。她成绩出众但学满师后却倒戈相向转做执业大律师,经常与师傅在庭上针锋相对。

方以因表面上看来意气风发,内心却因为自己有多重人格问题而痛苦不已。她的次人格是狂野、好勇斗狠的菠萝椰奶(黄智雯分饰),另一个人格则是怕事悲观,多愁善感的阿愁(黄智雯分饰)。

无意间得知此秘密的利东佳(袁伟豪饰)趁势威胁方以因聘请他为实习律师,方以因为了让自己能顺利嫁给城中钻石王老五纪骁勇(陈智燊饰),无奈答应,两人因此展开一段经历。

闹出不少笑料

因为人格会突然转换,经常令方以因丑态百出,闹出不少笑料,而惟一知道方以因病源的只有母亲方华绮思(黄淑仪饰),可惜她对往事绝口不提。

利东佳与椰奶和阿愁相处久了渐渐成好友,阿愁更爱上了利东佳,方以因为了除去后患,决心让她们从此消失……

黄智雯在剧中一人分饰三个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不管是自信好胜的方以因,或者是狂野暴力的菠萝椰奶,又或是多愁善感的阿愁,她都拿捏得宜,收放自如的演出让人眼前一亮,堪称她演技上的一次突破。

戏好玩的地方,是看方以因在不同的情绪下转变人格,生气时变成菠萝椰奶,伤心时则阿愁“上身”,而利东佳为了自己的饭碗帮她掩饰这个“隐疾”闹出许多笑话。

编剧和导演把原本严肃的题材以喜剧的形式呈现,例如黄智雯常常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身在警察局,因为前一晚菠萝椰奶又闯了祸……她也可能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胖了,那是因为阿愁为了减压而大吃零食。搞笑的情节让人在哈哈大笑之余,也对多重人格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黄智雯和袁伟豪也迸发出火花,两人搭配起来赏心悦目,袁伟豪也将利东佳对方以因又爱又恨的情绪诠释得不错。

《三》其实是播出日期一延再延,拖了一年半才播出的剧集,而且被安排在现为实验阶段的星期日档期,所以一开始就被喻为“仓底剧”。

但剧集播出后收视和口碑都很不错,首两个星期的平均总收视率有18.3和18.8点,第三个星期再攀升到19.9,后势看涨。

黄智雯曾在访问中透露,拍《三》对她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她花了半年时间准备,参考相关题材的电影、纪录片和书籍,为角色花尽心血。

至于剧集一次又一次被延期播出,她则大方表示时势造英雄,演戏并不是斗快,播出的时间选择最重要,并不是一拍完立刻播就是最好。

老戏骨绿叶配搭

除了年轻的花旦小生之外,这部戏的老戏骨绿叶也相当抢镜。

除了演什么像什么的李国麟之外,近来专注拍饮食节目的黄淑仪在戏中饰演黄智雯的苛刻母亲,这是她继2015年《拆局专家》后再度演出连续剧。

主题曲则是由很久没唱无线主题曲的杨千嬅主唱。

七次的初吻(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10.00

kiss2_Large.jpg

主演:李础熙、崔智友、李准基、池昌旭、金钟仁、玉泽演、李钟硕、李敏镐。没有过初吻的25岁免税店职员帮助爱情使者找到了护照,爱情使者便决定帮她找初吻对象,给她介绍了七名魅力男:教会欧巴、职场上司、秘密要员、嫩草男、富家纯情男、明星和旅行作家。

B主任和情书(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晚上11.15

ms._b_and_love_letters_1_Large.jpg

讲述工作上追求完美但恋爱笨拙的母胎单身职业女性房佳英(宋智孝饰),有一天突然收到了匿名情书,在猜测、误会和失望中慢慢寻找真爱的故事。

非凡任务

cHK(新电信Ch510)晚上9.00

警队上司李建国安插林凯做卧底渗透到“双鹰”贩毒集团。在取得“老鹰”信任的过程中,林凯不幸沾染上毒瘾,他一面努力抵抗毒品,一面查寻“老鹰”的制毒基地,意外得知“老鹰”囚禁了当年与李建国共同参与缉毒行动的上司。为了解救战友,李建国毅然赴约,林凯也孤身前往救援。等待他们的是又一个“非凡任务”。

速食游戏 The Founder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本片描写来自美国伊利诺州的推销员将小汉堡店转变成餐饮帝国的真实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