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影大奖 古天乐入行25年首度称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古天乐(左)凭动作片获封影帝。张艾嘉获颁终身成就奖及影后。(互联网)
古天乐(左)凭动作片获封影帝。张艾嘉获颁终身成就奖及影后。(互联网)

字体大小:

第12届“亚洲电影大奖”前晚在澳门颁奖,47岁古天乐入行25年,首度以《杀破狼·贪狼》称帝。张艾嘉获颁终身成就奖,同时也以作品《相爱相亲》封影后。


古天乐开心的说:“真的没想到,这是整个团队的努力……我不是动作戏演员,想不到会找我拍动作片。”他透露,动作戏部分是动作导演洪金宝在开拍前已找人先排好,再拍片段给他看,当中有几百个招式。


1973年入行的张艾嘉是一位全能演员,不但戏演得好,也是编剧、监制、导演,更出过唱片,参与作品超过百部。她指早年加入电影公司时曾被老板批评不漂亮、不上镜,为此她要更勤奋工作。她眼泛泪光说:“拍戏不是为了得奖,是为了拍你想分享的故事和感受,要勤奋,比别人更勤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