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李敖是永远的逆风者

字体大小:

(综合讯)李敖的挚友、资深媒体人陈文茜得悉噩耗,先是回应媒体“哀,叹”,之后接受台湾苹果日报访问时说,对于好友离世这一天的到来,她已有心理准备,她回忆跟李敖40年、跨越多个时代的交情,一起走过台湾从戒严到解严的时代,又看尽世态炎凉。她说:“大多数的人一生都活在政治正确之中,是永远的顺风者,但李敖永远活在他个人价值正确中,成为永远的逆风者。”

陈文茜说,在承平时代,很多人把李敖当老顽童,但她不认同,李敖是真正有骨气,懂得言论自由,愿意为了信仰价值牺牲的人。

陈文茜也说,在李敖检验出脑瘤的前一两年情绪较多,一方面感到世态炎凉,一方面感到寂寞;这个寂寞不只是有没有亲友,而是他在这个势力、俗气,非常懂得打顺风牌的社会里,这个自由斗士,他很寂寞。

唐从圣:永远怀念您的狂

常在电视节目上模仿李敖的唐从圣也在面簿上哀悼这位一代大师,唐从圣分享两张他与李敖的合影说:“在文学、历史的领域,您是‘大师’,在情感、政治的世界,您是‘太帅’,怀念您妙笔生珠、怀念您舌灿莲花、怀念您风趣幽默、怀念您独战群雄”,‘太帅的大师:永远怀念您的狂……’”,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蔡康永:他不在,那个江湖就不在

李敖曾是《康熙来了》首集来宾,却因不爽小S(徐熙娣)于2011年说他“暗恋张兰”,扬言提告诽谤。小S真的收到法院传单,之后靠蔡康永、王伟忠说服李敖,邀请他上《康熙》上演大和解,才结束官司风波。

在《康熙》即将收摊时,外界猜测李敖可能是最后一集来宾,李敖当时直言“并无此事”,并狠批小S“妖娆有余、程度不足,以无知通吃两岸而俗化之,罪过罪过”,隔年又再提到小S“芝麻当有趣”,让外界疑惑两人心结是否未解。不过,小S昨天听闻李敖过世,也哀悼“人终究都会有这一天,但至少他的思想会永存人间,一路好走。”

至于被李敖逼出柜的蔡康永则哀悼:“他一个人身上,有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他不在,那个江湖就不在了。”

黄安:永远的精神导师

艺人黄安在李敖过世之后,在社交网站发文说曾梦见李敖,并指每次梦到李敖,就让他觉得不祥。对于李敖辞世,黄安表示难过,并贴出两人合照写下:“‘樽前作剧莫相笑,我死诸君思我狂。’怀念我永远的精神导师,李敖大师永别了!”

吴宗宪:战死沙场完美结局

吴宗宪昨天录影时透露两年前曾访问李敖,他感慨说:“我访问过他三四次,觉得跟他聊天是很开心的事。他是早上10点59分走,难怪我那时候刚惊醒,人生就是无常,留下什么是精彩的才是精彩,他符合我说过的一句话,宁愿战死沙场,也不要庸庸碌碌。他真的做到了,他的人生很精彩,所以我觉得他是完美的结局,怀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