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接管居委会 为社区管理注入活水

字体大小:

新万家灯火

可在互联网观看

中国都市轻喜剧《新万家灯火》上周六(17日)刚在安徽卫视、湖北卫视播出。该剧以居民与现代社区的众生百态,折射社会冷暖百态,剧情轻松幽默。

《新》由李泰、刘雅瑟、杜海涛领衔主演,实力派演员吴孟达、潘虹、李建义、方子哥等助阵,由总制片人孟凡耀、名编剧高大庸与导演李妮合作,刻画主人公的健康向上、积极向善,体现出社区的人情之美、人性之美,是老少皆宜的电视剧。

《新》讲述女主角冯小夏(刘雅瑟饰)是个性独立、直爽率真的都市女孩,她毕业于名牌大学并取得硕士学位,她梦想成为独立设计师,创立自己的服装品牌,却遭母亲坚决反对。她无奈地选择一份看似轻松安稳的工作——居委会副主任。冯小夏的活力一扫“居委会大妈”式的陈旧观念,她最终通过社区的工作找到人生的真谛,更找寻到属于自己的爱情。

本剧男主角是曾与迪丽热巴主演古装大剧《秦时丽人明月心》而获得“最暖大师兄”称誉的李泰。他在剧中饰演的罗子哥是一名退伍军人,机缘巧合之下成为社区的保安。

李泰透露为了让罗子哥这个人物更加丰满而立体,他在该剧开拍之前,还参加了相关的体能和特技培训。

男女主角饰演的居委会管理员及保安,在剧中与朱一鸣(杜海涛饰)、严标准(吴孟达饰)、唐娇娇(潘虹饰)等横跨老中青年龄阶段的社区成员,展开笑点、泪点齐发的欢乐之旅。

“90后”坚守工作岗位

刘雅瑟受访时说,最初读剧本被新颖的故事题材所吸引,尤其对冯小夏这个角色充满好奇:为什么一个时尚靓丽的90后会选择到社区居委会工作?

她谈到角色时说:“现在的90后大部分都开始就业了,有很多人像小夏一样,在一些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发光发热,真的很令人敬佩。这个角色很有代表性,通过她的故事,我相信很多年轻观众能引起共鸣,得到借鉴与启发。”为了更好地了解人物,她不断读剧本揣摩角色,渐渐被角色打动。

杜海涛、华波波惊喜参演

中国知名主持人杜海涛在本剧跨界饰演保安,他坦言受益匪浅,直言参演这部剧让自己的演技提升了不少。

他说:“我们这部剧演的都是生活中的家长里短,我记得演的第一场戏在叙述一个特别复杂的事情,每个老师的呈现方式都非常用心,非常激情,所以整个过程中我一直是被带着情绪走。拍这部戏时,我觉得每一天都在跟老师学习。”

他还不忘自夸:“我以后就是全中国演保安,演得最好的。”李泰也对杜海涛的表现赞赏有加,直言这个角色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

另外,之前在电视剧《何以笙箫默》中出演美国律师一角深受观众喜爱的华波波也惊喜客串,来自伊朗的他,饰演来自美国的高级资讯科技程序师,他先拜罗子哥为师,学武当功夫;再跟上官萌萌(赵晓璐饰)学汉绣技艺,最终更娶得美人归,将中国文化带回中东,奏响“一带一路”大乐章下的小音符。

常在你左右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罹患不治之症的David(张智霖饰)醉驾失控,警员Sam(古天乐饰)和妻子阿思(佘诗曼饰)的车及时转向,避过一劫。但David的车仍迎头撞上Patrick的车,Patrick无辜惨死。

新晋歌手Jamie与舅父驾车经过现场,遭重型货车撞死。Jamie的黑胶唱片被扔掉后,不断重回到Sam和阿思家中,Patrick未婚妻雨欣(蔡卓妍饰)经营的度假村怪事连连,David为赎罪前来暗中帮忙,涉及车祸的人不断遇到怪事。

国定杀戮日:大选之年 The Purge: Election Year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Elizabeth Mitchell饰演的参议员参与来届美国总统选举,声势领先,对手决定在国定杀戮日这天对她下毒手。本系列第三集除了杀戮暴力,增加政治性。

冰箱的秘密2

8频道 晚上8.00

今天的主题是:谷类料理。大米、面粉、玉米、小米、红薯等谷类为人体提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是人体热能最主要的来源。烹调谷类的做法多种,今晚的嘉宾厨师张展峰、行政总监杨纪伟,还有艺人陈宏宇,他们将做出什么增进食欲,同时又美味可口的谷类料理呢?

解语花 Love, Lies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韩孝周、柳演锡、千禹熙。讲述在1940年代,妓生昭瑮梦想成为最棒的歌手,她跟好朋友延熙与当时最优秀的作曲家尹宇,三人之间关于唱歌与命运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