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误认为佘诗曼 雅慧妙回“是佘诗曼妹妹”

新传媒演员沈琳宸(左起)、雅慧、徐鸣杰和陈泂江跨足香港演出悬疑网络剧。雅慧还被人误认为港星佘诗曼(左图)。(新传媒提供)
新传媒演员沈琳宸(左起)、雅慧、徐鸣杰和陈泂江跨足香港演出悬疑网络剧。雅慧还被人误认为港星佘诗曼(左图)。(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到香港拍戏被误认为香港女星佘诗曼,雅慧笑说:“我跟对方说我是佘诗曼的妹妹!”

雅慧、陈泂江、徐鸣杰和沈琳宸目前在香港参与ViuTV和新传媒Toggle合作的悬疑网络剧《已读不回》。该剧将在香港、新加坡及中国大陆拍摄。

这是雅慧第一次和香港演员及团队合作,她受访时说心情既期待又兴奋,“我最大的挑战是香港演员会用广东话念台词,但我对广东话一窍不通,所以需要做的功课,比在新加坡拍戏多五倍,除了要非常熟悉对手的台词,也需要很专注在剧情里。不过很好玩,新的尝试永远是最新鲜最好玩的。”

参与这部剧的香港演员包括罗家英、廖启智、黄又南和岑乐怡等,雅慧说:“我这次跟家英哥和智叔的对手戏不多,有点可惜,不然就可以从他们身上学习到更多。我也期待和其他香港演员合作,因为可以交流的东西挺多的。”

20180321_showbiz_yahui_Large.jpg
香港艺人罗家英(左)、廖启智。(新传媒提供)

不懂广东话台上发愣

为了这次拍摄,她早前在拍《新生》的时候就开始练习,“因为摄影师是香港人,我要求他尽量跟我说广东话,但是我在新加坡听得懂70%,来到香港却好像只听得懂10%。”她在记者会上还因为听不懂主持人的话,愣在台上两三秒,“我后来说‘对不起我听不到你说什么’,其实我要说的是我听不明白你说什么,不知道人家会不会以为我听力有问题哈哈哈!”

她还分享记者会后发生的一件趣事,“回酒店的路上有一名女士跟我打招呼,我正纳闷我并不认识她的时候,发现她以为我是佘诗曼!我就开玩笑说:我是她妹妹!”

她透露刚入行时就有人说她像佘诗曼,“来到香港都差点被认错,其实挺开心的,希望可以像佘诗曼一样有很多好的角色可以发挥。”

陈泂江在《已》中有不少动作场面,但对不谙广东话的他来说,最大的挑战是语言隔阂,“加上两地的工作文化可能不太一样,所以我必须很快地适应。”他也非常期待与罗家英和廖启智的合作,希望能从中学到新东西。

他已在今天开工,接下来将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各拍摄三周,间中将回新出席《红星大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