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拍鬼片神秘少话 女主角卫诗雅:有点怕他

马国导演李勇昌(右)爱拍鬼片,他受访时大爆演员与工作人员的诡异遭遇。左为《双魂》女主角香港艺人卫诗雅。(mm2娱乐提供)
马国导演李勇昌(右)爱拍鬼片,他受访时大爆演员与工作人员的诡异遭遇。左为《双魂》女主角香港艺人卫诗雅。(mm2娱乐提供)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导演李勇昌凶宅开拍鬼片《双魂》,大爆演员与工作人员的“诡异”遭遇!

古宅拍摄“好兄弟”在场

《双魂》昨天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介绍给商家与媒体,李勇昌接受《联合早报》香港长途电访时透露:“拍摄的大屋是吉隆坡一栋荒废多年的古宅,是三大凶宅之一。”他说拍摄第一天就出现问题,灯光师在四楼打灯,往古宅地面的废墟处一看,就问说是放饭时间到了吗,因为他看到很多“人”在排队拿食物,而事实上旁人都看不到。据所知,晚餐方面剧组是安排了自助餐,摆放的位置是古宅旁边的废墟处。

李勇昌第二天马上请了师傅来到古宅,师傅一看到房子就问他:“为什么在这里拍戏?”然后到每层楼作法,并向好兄弟说:我们在这里拍戏,不好意思打扰了!

李勇昌也说《双魂》的演员关宝慧也对女主角卫诗雅说,有一天卫诗雅在古宅里的一个房间化妆时,她看到卫诗雅所坐的椅子上,其实也坐了一个鬼。

如果说李勇昌爱玩“鬼”,一点也不夸张,因为除了《双魂》,他的鬼片还包括《守夜》与《超度》,电话一端的他幽默地说:“我刚刚在影视展上遇到梁志强,他也问我为什么喜欢拍鬼片。我想是个人的兴趣,诡异事件充满想象空间,拍这类电影又可以听到诡异的故事,很有乐趣。”

戚玉武演出神秘人

据所知,本地小生戚玉武也参与演出,导演透露戚玉武演一名神秘但有故事的人,卫诗雅片中刚开始还怀疑戚玉武是不是性侵犯了自己:“戚玉武的角色压抑,有黑暗一面。他的角色类似卫诗雅的角色,都是比较压抑的。”

《双魂》讲述卫诗雅饰演的马宥心自小得不到父母关爱,只有一个她最爱的洋娃娃陪伴她。长大以后,在上班的制衣工厂里受尽其他工友欺凌却不敢反抗;在家里又常感到与父母共住的分租房子里有一个束着“孖辫”的小女孩跟着她。让宥心觉得“孖辫”就是意外流产的弟弟。正当疑云重重之际,宥心重遇阳光开朗的儿时玩伴沈旭。沈旭搬进了分租房子,与宥心日夜相处,偷偷向“孖辨”许愿,希望它帮助杀死伤害她的人。没多久,沈旭在大屋的天台发现失踪多时的马父尸体;同时间,欺凌宥心的工厂女工又遭遇不测。

20180321_showbiz_qiyuwu_Large.jpg
卫诗雅拍《双魂》,她说一个多月睡不好。(剧照)

卫诗雅表明片中与戚玉武有对手戏,谈到对阿武的印象则说:“他是个壮男,话不多,像是电影里的角色,我有点怕他,哈哈哈。”

她说在古宅拍片,虽有护身符防身,但还是感觉毛骨悚然,一个多月睡不好。电影杀青时,她片中所拿的娃娃也有带到杀青宴,她竟然有股冲动想把娃娃带回香港:“我过后想想,也觉得很怪,不明白为什么我一直想拿回去香港。还好后来制作人拿走。”据所知,这个娃娃在片场时,师傅把符咒写在它的脸上。

《双魂》的本地发行商是mm2。除了《双魂》,mm2也在影视展介绍多部电影包括梁志强的《杀手不笨》,梁导也搁下正在台湾拍摄的《杀》,带了片中的演员安心亚等前去宣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