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大奖》三料入围 陈澍城:观众还支持就够了

陈澍城认为能入围20大已经是对得起自己的工作,对得起观众。(梁伟康摄)
陈澍城认为能入围20大已经是对得起自己的工作,对得起观众。(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三料入围《红星大奖》,老戏骨陈澍城说:“胜败不重要,只要知道观众还支持我就够了。”

陈澍城和潘玲玲、钟琴、王禄江、沈琳宸等前天一起出席长剧《不平凡的平凡》记者会。

陈澍城今年入围“最佳男配角”“常青演绎奖”和“20大最受欢迎男艺人”,他满足地说:“去年在《回家》《相信我》《吃饱没》里的角色我都蛮喜欢的。”

问及10大的胜算,他坦白地说:“老实说我们老将总是不敌新兵的,不过我虽然年年入围年年空手回,还是很感恩,毕竟是观众选我们进来的,胜败不重要,只要知道观众还支持我就够了。能入围20大已经是对得起自己的工作,对得起观众。”

“百花齐放是好的”

今年20大标准有变,非新传媒艺人也能入围,香港演员夏雨占有一席之地引起网民不满,对此陈澍城说:“夏雨在这个圈子那么久,观众自然都认识他,而他既然在这里拍戏,就有机会入围,其实百花齐放也是好的。”他认为,可能今年规则改变让大家措手不及,建议往后或许逐步调整,让制度更加完善。

至于有网友认为夏雨剥夺了本地人的机会,陈澍城不表苟同,“如果要说剥夺,请他来拍戏是不是也剥夺了本地演员的机会?观众投诉本地剧来来去去同样的人,请了海外的演员就会有新的火花和新鲜感,我是赞成开放的。”他也认为打开门户或许也能鞭策本地艺人,促成良性竞争。

谈到“最佳男配角”“常青演绎奖”,他则笑说:“那是人人有机会,个个没把握!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就不会失望,平常心吧,反正该拿的奖我也拿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