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记忆”不死 已故男子与失忆女友再燃爱火

魏蔓(左)与陈奕拍此剧,成为无话不说的好友。
魏蔓(左)与陈奕拍此剧,成为无话不说的好友。

字体大小:

《扑通扑通我爱你》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星期一至五晚上7时,首播

爱人的心脏被移植到另一个人身上,你是否还能感受到他“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旅法归国的冷傲甜点师邢少天(陈奕饰),与回台寻找生父的乔佳恩(魏蔓饰)在机场有了一面之缘,过后邢少天在举办甜点活动时,突然昏倒送医。佳恩离开机场后,与男友修凯(陈乃荣饰)丶狗狗吉米丶死党艾莉及小飞,被高利贷集团追债。四人发生车祸受伤,修凯不幸死了,并且把心脏捐赠给需要急救的邢少天,佳恩则失去了记忆。

欠下巨款的好友艾莉、小飞为了躲债忍痛欺骗佳恩“你是赵艾莉”,两个好姐妹从此身份互换。修凯遗留的“心的记忆”则在少天身上萌生新芽。数月后,失忆静养中的“艾莉”(其实是佳恩)和少天重逢,两人之间的新篇章正式开启。

修凯心脏的那份眷恋,真假公主的身份骗局,少天和抛家弃子父亲间的心结,甜点店的未来会如何发展?佳恩的记忆是否会因为与少天重逢而恢复?记忆恢复后,她与少天又该如何回应彼此的心跳?另一方面,艾莉背弃多年友谊,取代佳恩的身份,这场骗局何时会被拆穿?

台湾知名娱乐评论家柯志远曾书文,《扑》挟带的老哏多不胜数,如换心、失忆、美食、身份交换等,却有惊无险地重组出“新意与温度”,让老哏有了“新精神”。例如以四叶草手链作为情节悬念的“线索”,蛋糕甜点作为人物情感以及深层记忆的“容器”,这些基本功的运用,手法利落而成熟,发挥了在戏里被需要的功能,却没有惹人嫌弃的“拖泥带水”;更重要的是这些取材就创作的心态上是不偷懒的,让观众看到了更多“合理性”的周全考量,也平添了属于《扑》剧的质感与厚度。

火场、车祸戏见真情

rebo6_Large.jpg
魏蔓(左)与陈乃荣倒栽拍摄车祸戏(下图),魏蔓真被吓哭。

本剧意外情节多,除了车祸还有火场戏,让魏蔓和陈奕患难见真情。

魏蔓表示火场戏是她拍得最狼狈的一场戏,除了被泼湿,全身包括眼睫毛和头发都涂满防火胶。她和陈奕担心彼此会受伤,所以一直替对方留意细节,而由于拍的时间过长,两人都吸入不少有害气体,拍摄一结束魏蔓就赶紧买罗汉果和金桔煮水喝,隔天还贴心准备一份给陈奕。

魏蔓也因为这部戏第一次体验飞车的可怕。一场魏蔓等人遇车祸的戏里,演员们几乎是180度头朝地板的倒栽拍摄,魏蔓说:“我们被安全带绑得紧紧的,拍完身上都出现淤痕。”他们还被车的碎玻璃打到脸。

魏蔓透露自己遇到密闭空间就会恐惧,而且呼吸困难,但拍摄时不能中途喊停,只能任由车子倒立旋转,她苦笑说:“简直比玩海盗船还恐怖!边吓边哭。”

rebo_new_Large.jpg
魏蔓(左)与陈乃荣倒栽拍摄车祸戏(下图),魏蔓真被吓哭。

陈奕命令魏蔓每天洗头

陈奕与魏蔓拍此剧认识,但在短时间就成为无话不说的好友,陈奕开玩笑说两人是“相见不恨晚,现在刚刚好”。

魏蔓透露陈奕是心思很细腻的大男生,让她很感动,但也爆料陈奕有“恋毛癖”,“他很注意每一根毛发,甚至对自己眉毛都好注意,修得好齐。”

陈奕笑着解释:“我很注意线条美感,像构图一样,歪了就不舒服。”陈奕还很在乎洗头,所以和魏蔓合作,竟命令她每天洗头,而魏蔓竟也乖乖服从,她笑说:“他还是有人性的一面,就是如果拍摄太累不到六小时可以免洗啦!”

吃饱没?4

8频道 中午12时

Ah Bee整个人变得失魂落魄,不是倒头大睡就是酗酒。瑞云向伟杰提出辞呈。Ah Bee到酒廊向Cheryl借钱,结果遭对方奚落。自从被叫“胖女人”后,Aunty Lucy和朋友一起参加ActiveSG体育活动。瑞云应征工作时,突然得知Oliver竟在校园赌博。Ah Tan在得哥家从新闻中得知磁暴即将来临。已打算向命运屈服的Ah Tan决定返回2048年,却在回到农场时看到瑞云独自忙碌。他知道瑞云还没放弃Ah Bee,顿时觉得还有一线希望。

超级问答!特辑2 (首播) Burning Questions! SP2

GEM(新电信Ch519)晚上9时

富教育意义又有娱乐性,有趣题目源源不绝的终极是非题问答节目。名人选手必须赢得最高分数,才能获得终极挑战的机会。耐人寻味又奇特的题目考验着选手的常识。真先生和假先生会发言扰乱参赛者的思绪。参赛者会被糊弄,更改答案吗?谁会成为赢家?

盂兰神功

天映频道 (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晚上9时

hungry_ghost_ritual_Large.jpg

农历七月,盂兰将近,戏班正准备为鬼神上演一年一度的大戏,谁知班主突然病倒,没有经验的儿子宗华(张家辉饰)临危受命成为代班主,多亏美丽花旦小燕(刘心悠饰)出手相助。但是越临近演出的日子,诡异恐怖的事件便越多:叛逆的妹妹突然转性,小燕时冷时热,自己跳楼的身影……冤有头,债有主,所做何因受何果,纵逃到天涯海角奈若何。

绿巨人浩克 Hulk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时

华裔名导李安的作品,Eric Bana(艾瑞克巴纳)、Jennifer Connelly(珍妮佛康娜莉)主演。科学家布鲁斯班纳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原来他在童年时父亲曾对他做过基因人体实验,布鲁斯一直想忘掉这段不愉快的回忆。一天,实验室发生意外,大量辐射线导致他转变,愤怒时就会变成狂暴的绿巨人。布鲁斯的前女友贝蒂想帮助他战胜内心的恶魔,基于误解与恐惧,布鲁斯对外界充满敌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