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甲洞》遭黑帮找上门 马国导演马逸腾摆和头酒

字体大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拍黑帮片《甲洞》惹火黑帮,马来西亚导演马逸腾遭黑帮老大找上门,摆和头酒道歉!

本地不少媒体看了马国球坛一哥自传片《李宗伟》,皆惊叹马来西亚电影居然有如此高素质之作!好奇幕后功臣究竟是何方神圣?

深入“黑帮虎穴”

《李宗伟》导演是马逸腾,现年37岁,巴生人,2004年毕业自台湾中山大学咨询管理系,他爱做音乐,曾是马国唱片公司创作人,设立摄影棚为歌手拍专辑封面照,一次机缘为歌手拍了《爱与不爱》MV,时长五六分钟的迷你电影,当时因MV充斥激烈床戏还招惹争议。

马逸腾在2007年成立马虎电影有限公司,2012年操刀拍新马两地绝少碰触的黑帮片《甲洞》,被问为何选拍踩钢丝题材,马导在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坦言,好些导演跟风梁志强拍搞笑片,他无意一窝蜂,从吉隆坡甲洞长大的朋友“就地取材”,《甲洞》刻画兄弟情,属于反面教材。

为了《甲洞》深入“虎穴”,马逸腾入住甲洞一段时间,还去“拜码头”,走访黑帮老大,甚至想了解入会仪式,但不得要领。

马逸腾唯有上网查资料,《甲洞》放映后,有人一脸错愕问马导:怎么熟知帮派入会内幕?他说来语气很得意。

“记得拍《甲洞》一场百人工地大战的戏,演员掏家伙殴斗还惊动警方;后来拍几百人吃饭的戏,担心被误会搞非法聚会,靠黑老大借出会所让工作人员吃饭。”

马逸腾大讲黑帮内幕,可有被黑老大上门找茬?

“有啊!《甲洞》放映后,有帮会老大上门兴师问罪,问我为什么说他们卖毒品?要命!我还以为那个帮会已经没有了,殊不知该帮会已转行做保安生意,我赶忙解释人物是虚构的,向黑老大道歉!”

马逸腾摆和头酒道歉,没想到一席饭局,双方成了朋友,黑老大反而爽快请马逸腾吃饭。

《甲洞》之后,马逸腾在2015年又拍了《甲洞2》,捧红男星谢佳见、戴祖雄,提携他们走出国外,为台湾三立电视台高层看中签下,但马导被问起谦和说不要领功,演员在海外闯出春天与他们自身努力有关。

新加坡电影百花齐放

本地电影常为影评人诟病,狠批拍得“电影感欠奉、倒像在拍电视剧”。

马逸腾被问起客气缓颊,说新加坡电影百花齐放,马来西亚电影相对比较单调。

“像最近邱金海操刀的《情牵拉面茶》就很有台湾电影的叙事方式,罗胜拍的情欲片也很大胆。”马逸腾透露当年梁志强拍《老师嫁老大》时,他还帮梁导做过电影音乐。

新加坡电影拍得像电视剧?马逸腾笑回“讲的人很容易”,他认为电影人都有一个被人“骂到乱”的过程,不过有批评才有进步。

问起本地导演,马逸腾表示欣赏梁志强,赞梁导拍什么都可以,拍悲情戏同样很到位。

筹拍东南亚传奇华人电影

《李宗伟》之后,马逸腾六七月筹拍东南亚传奇华人电影,他给了暗示:与新加坡会有挂钩!

但问起该传奇华人是谁,马导笑说要卖关子。

他透露这部华人传奇电影会在中国拍摄,汇集新马港台中艺人参演,制作预算会大很多,有关细节稍后才能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