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昱清继子王胜宇 “变脸”再出发

王胜宇受妥瑞症及兵役影响,演艺机会中断。(唐家鸿摄)
王胜宇受妥瑞症及兵役影响,演艺机会中断。(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男演员王昱清继子王胜宇五年前演叛逆少年引起注意,却得“大头症”,吓跑一些剧组。他服完兵役,吃过苦头,如今承认错误,重新出发,希望大家再给他机会。

王胜宇受王昱清影响,热爱演戏,五年前经由继父介绍入行,连续演出多部电视剧,包括《我们等你》《对对碰》、电影《我们都不完美》等,和徐彬、方伟杰、吴劲威、谢静仪等新生代一起崭露头角。其中王胜宇专演叛逆少年角色,让人留下印象。

不过两年后王胜宇因国民服役入伍,演艺机会中断。王胜宇患有妥瑞症(Tourette Syndrome),又称抽动症,是一种抽动综合症,也是一种遗传性的神经内科疾病。王胜宇的妥瑞症症状属于声音型,他会不受自主控制地发出清喉咙的声音,只有拍戏时才很神奇地能够控制住。访问时,记者就发觉王胜宇会不时发出清喉咙的声音。

因为患病,他在国民服役期间担任文职,可是觉得日子发闷无聊难过,工作也打瞌睡,病情发作时更不想回营,慢慢的开始装病,后来连医生证明也懒得申请就留在家里,终于被控擅离职守(AWOL),结果兵役被延长半年。

台湾找机会顺便“变脸”

役满,王胜宇只身飞到台湾寻找机会,联系了多家模特儿公司,每个月来回新台之间,为了负担机票,在台湾每天只能吃泡面充饥,坚持了一年仍没有获得机会。

“好不容易,我被引荐到黄子佼的节目,叫《校草来了》,是类似《康熙来了》的谈话节目, 我跟其他男生当常驻的‘校草’,谁知道才做没几期节目就收了!”

20180409_showbiz-wangyuqing2_Large.jpg
王胜宇(后排左二)曾在台湾综艺节目当常驻“校草”,可惜节目很快收档。(受访者提供)

趁着在台湾,他通过打针“换脸”。目前在拍摄新传媒剧《祖先保佑2》的他承认希望通过变帅增加出镜机会。他感叹,这两年本地星二代纷纷冒起,自己却几乎被外界遗忘,“我也算是星二代嘛!”

其实,王昱清几年前已和王胜宇母亲离婚,但是父子俩的关系现在反而更密切。他说:“我在这一行的目标就是我老爸,演到五六十岁都愿意!”

20180409_showbiz-wangyuqing1_Large.jpg
王胜宇(左一)和父母及两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合照。(受访者提供)

胆子大适合娱乐圈

王昱清觉得王胜宇适合娱乐圈:“他外表俊俏,喜欢交友,也很聪明。”又觉得他胆子大,完全没经过训练,却对每个角色都很认真,这些都是优势,不过演技和语音都要加强。”他说自己没有向片商、剧组力推继子,只会和他一起讨论角色,原因是:“我推荐他,万一他演得不好,我会对不起人家。其实只要他努力,别人就会看到。”

问他给王胜宇最重要的入行提醒是什么,他说:“开工不能迟到。”

王胜宇印象最牢的一句话则是:“不要有大头症。不过当时刚入行不懂事,学会‘好练’(福建话,意指自大),没礼貌,后来才后悔。感谢最近用我的人,看到我的改变,愿意给我机会。”

最喜欢和不喜欢娱乐圈的什么?他说:“最喜欢离开现实,投入角色的人生,演得好时被观众称赞,会觉得很有满足感。最不喜欢就是在娱乐圈,做人太真太假都不行。我的人比较真,说话容易得罪人,可是我学着不要太真,又被别人说太假,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