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肺阻塞急性发作” 转进加护病房

孙越患病后,就以过来人的经验致力推动烟害防制。(互联网)
孙越患病后,就以过来人的经验致力推动烟害防制。(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87岁台湾资深艺人孙越今年3月因胆结石、肺部感染住院,至截稿前,据东森新闻云报道,他昨天(9日)住进加护病房。董氏基金会指出,孙越近期因胆道发炎入院治疗,同时并发COPD急性发作,经医生建议转送加护病房,以积极监控病情变化。

孙越过去因为吸烟,在2006年确诊罹患肺阻塞(COPD),患病后肺功能不佳,免疫力也比较差,之后就不停因为反复感染、高烧进出医院,发烧时体温常常飙高到40度,每年大概会有4-7次因发烧跑急诊。

孙越患病后,他就以过来人的经验致力推动烟害防制。他说自己从17岁开始抽烟,直到1984年戒烟时,已经抽了整整38年的烟。自从罹患COPD后,每天都需要服用类固醇治疗,也要在家里练习多次的肺部复健运动,每天还要拍痰。他也坦言,因为实在太晚戒烟,自己能做的,也只有维持良好的生活,减缓病情恶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