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偶像练习生》 刷新抄袭纪录

《偶像练习生》的布景、开场走位(下图)都与“Produce 101”高度相似。(互联网)
《偶像练习生》的布景、开场走位(下图)都与“Produce 101”高度相似。(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中国抄袭刷出世界纪录!法国康城电视节9日拉开帷幕,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协会FRAPA公布一项数据,指中国选秀节目《偶像练习生》与韩国“Produce 101”抄袭相似度高达88分(100为满分),这个数字“刷新纪录”,成为史上抄袭之最。

“Produce 101”制作公司CJ E&M在电视节公开指责爱奇艺屡次抄袭韩国节目,像《中国有嘻哈》也疑似抄袭“Show Me The Money”。但CJ E&M也强调中国仍有像腾讯视频、优酷等在尊重知识产权的公司,希望不要因少数公司拉低中国在国际的品牌形象。

韩国Mnet日前也提出声明,强调从未以任何方式参与《偶像练习生》的制作或任何形式合作,对于“Produce 101”被侵权十分遗憾。

爱奇艺新节目《爱奇艺粉丝节》也被质疑是抄袭韩国节目《偶像运动会》。

消息曝光后,不少中国网友痛批“丢脸丢到国外”,呼吁抵制这些没有版权的节目。不过《偶像练习生》总决赛光是冠军蔡徐坤就获得4764万票,节目“吸睛”力惊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