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美国终于单方面宣布对中国进口的部分商品征收500多亿美元的关税,随后,中国也被迫迅速作出反应,同样宣布对美国的部分产品征收500亿美元的关税,几天后,更传出美国总统特朗普会继续加重力度,对中国更多产品征收高达1000亿美元的关税,而有消息指出,如果是真的,中国政府也会同样还以颜色。这是美国单方面发起的贸易战,中国政府一再传递出了信息,中国不希望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发生贸易战,希望能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和分歧,但是如果美国还是一意孤行,那中国也不惧怕,并且做好了准备面对。


在世界各国的命运已经紧密相连的今天,发生这样的事件,遭殃的不仅是中美两国,其他国家也会受到影响。而作为与中美两国都非常紧密相连的新加坡,就显得格外的敏感和谨慎。中文有一个成语: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恐怕这个词在这样的情况下,意义就不准确了。


真挚友情不损人利己
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了一条推特,其中一部分说:“习近平主席和我将永远是好朋友,无论我们在贸易问题上有什么分歧。”言语间透露着真诚。我很努力地尝试消化这句话,但还是难以下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