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隔绝”苏志燮超淡定 朴信惠大崩溃

朴信惠和苏志燮(左图)在森林小屋生活三天两夜,进行极简生活的“幸福实验”。(tvN)
朴信惠和苏志燮(左图)在森林小屋生活三天两夜,进行极简生活的“幸福实验”。(tvN)

字体大小:

森林小屋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14日首播,每逢星期六晚上9.00

韩国艺人实境秀提升到另一个阶级了,因为“综艺之神”罗映锡PD。

Less is more,这是罗PD新作《森林小屋》要提倡的生活态度。以纪录片形式记录两名艺人在森林小屋中的生活,单单是请到鲜少亮相综艺节目的男神苏志燮参与,已经看头十足。节目精致的包装,更是让人赞叹。

每天过着同样的时间,看着同样的风景,忙不完的工作,回不完的短信,想过逃离这一切吗?节目一开始,就对观众抛出这个问题。接着城市与森林的画面交错,强烈对比着吵闹与宁静,繁忙与悠闲,拥挤与辽阔。

两艺人反应两极化

两名参与的艺人,苏志燮和朴信惠,身份是“幸福实验者”。他们透过在森林小屋三天两夜的生活,进行“幸福实验”,看在森林中与世隔绝的简朴生活,是否比在城市不缺基本资源,来得更幸福。

两人都到了济州岛的原始森林,不过是分开录影。两间小屋设备一样,没有公共水电供应,只有桌椅、洗水槽和阁楼床。制作组提供限量的水,小屋屋顶有太阳能发电板,屋里有一个暖炉。居住条件就是如此简单。

结果两名艺人的反应,也是强烈的对比。苏志燮超淡定,朴信惠大崩溃。

才三天两夜,朴信惠带了两个大行李箱,一个装了睡衣、外套、毛衬衫、更换衣物和运动鞋,另一个装满食物,有大米、零食、鱼、牛肉、辣椒、酸奶、麦片、苹果、鳄梨、金针菇、泡菜、萝卜,也太夸张了!朴信惠笑说:“为了不被饿死!”

苏志燮很潇洒,就一个背包上路,衣服只带了一套,还有一件外套。食物方面,他带了香蕉三根、海藻汤一袋、牛肉三包,和大米,也带了三本书和一个电子书。

小屋里有一台笔记电脑,让艺人与“幸福促进委员会”互通信息,参与各种实验。他们接到的第一个实验是:极简主义。带来的行李中,只能留下必需品,其他的要放到屋外的箱子里。朴信惠一脸苦恼,开始跟制作组讨价还价,苏志燮则很干脆,只留下手机、牙刷和帽子,然后把整个背包放到箱子里。

第二个实验是:简朴的午餐,即除了白饭,小菜只能有一种。朴信惠惊讶地问制作组:“泡菜也算小菜吗?”得到的答案:是。也就是说,如果她要吃泡菜,就只能泡菜配白饭,不能有其他食物。

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我们是否吃太多?如果只有一种小菜,是不是能更集中品尝食物的美味?透过这些实验,我们跟着两名艺人一起思考这些生活习题。

感受大自然的美丽

除了两名艺人的生活情景,制作组也穿插许多大自然的画面,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听着屋外的大风大雨,聆听林里的小溪敞流,感受大自然的美丽。甚至是暖炉里的柴火,制作组也采取特写镜头,比较苏志燮和朴信惠用不同的木柴生火而产生的不同声音和火苗。第一次这么仔细地听木柴起火的声音,看火苗起舞的样子,原来是这么有趣。

黑夜降临,屋外有昆虫叫声,太阳升起,传来清脆的鸟鸣;这些声音,其实一直都在我们四周,只是生活在都市,我们一直错过了。这是一个很疗愈的节目,看了,心情会平静,会愉快,然后会提醒自己,多张开双眼和双耳,多深呼吸,别再错过大自然赋予我们美好的一切。

说到苏志燮时隔18年难得出演综艺节目,日前在记者会上,他坦言拍摄很辛苦,打趣说道:“罗PD如果再来找我,我也不会和他合作了,不会有《苏食堂》的。”罗PD也笑着回呛:“我也不会找你!”

吃饱没?4(大结局)

8频道 中午12.00

Ah Bee满心期待与瑞云的约会,Ah Tan更是雀跃万分。同时,瑞云也特地为了约会精心打扮,Oliver和朱太太则从旁协助。Ah Bee在赴约途中遇到Cheryl,两人拥抱道别。不料,瑞云却目睹了这一幕,伤心离去。瑞云回家后立即收拾行李,准备带Oliver一起回澳大利亚,朱夫妇对一切感到非常错愕。Ah Bee赶到时,瑞云已经前往机场。他最后是否能挽留瑞云?而Ah Tan的故事将会如何结束?

明月几时有

天映频道 (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1941年末,香港沦陷期间,小学教师方兰(周迅饰)意外卷入营救作家茅盾(郭涛饰)的行动,并认识了游击队短枪队队长刘黑仔(彭于晏饰)。刘黑仔赏识她沉着机敏,决意招揽她加入游击队。方兰母亲(叶德娴饰)为免女儿陷入危险,代送情报不幸被捕。为救母亲,方兰迫不得已求助已转投日本宪兵的旧情人……

独行侠 The Lone Ranger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讲述执法人员约翰里德(Armie Hammer饰)追捕不法之徒时差点丧命,他在印第安勇士Tonto(Johnny Depp饰)的治疗下渐渐康复,从此戴上面具和Tonto一起在西部惩恶扬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