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石磊《遇见你》 把观众带回青春岁月

常石磊在邓丽君经典名曲《山茶花》的基础上,重新填词并编曲创作出来《遇见你》。(互联网)
常石磊在邓丽君经典名曲《山茶花》的基础上,重新填词并编曲创作出来《遇见你》。(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期中国百度排行榜榜首歌曲是常石磊的《遇见你》,也是中国青春电影《遇见你真好》的插曲。这首歌的歌词与电影相得益彰,把观众带回到青春时光。TFBoys队长王俊凯推出单曲《我在诛仙逍遥涧》,挑战方文山的歌词。香港艺人温兆伦则携中国大陆歌手于安迪合唱《我不在乎》,诠释成熟男人心中的倔强。

本期中国百度排行榜榜首歌曲是常石磊的《遇见你》,是中国电影《遇见你真好》的插曲,由常石磊在邓丽君经典名曲《山茶花》的基础上,重新填词并编曲创作出来。

《遇见你真好》是一部青春喜剧片,由白客、蓝盈莹、曹骏主演,讲述高校中的三重爱情趣事,校园中一个又一个神秘搞笑的爱情故事环环相扣,互为因果,争相演绎另类的青春爱情。

在电影中,这首歌每次的出现,都代表了电影主人公的心境,歌词与电影相得益彰。柔和舒缓的曲风萦绕在大家耳旁,似乎是电影中的角色在和大家交流,把观众带回到青春时光。

歌曲前奏吉他声优美清新,一下子把人拽入电影的情境之中,伴随着常石磊的低吟浅唱,萦绕在听者耳畔。歌词简单,朗朗上口,向人娓娓道来学生时代暗恋一个朝思暮想女孩的小心思,却又因没能说出口而惋惜,成为了彼此青春里难以解释的遗憾。

MV中电影画面和观众采访相交错,让人更真实地感受到青春走过的痕迹,无论是电影中那些有关青春情愫的命中注定,还是现实里观众在映后畅谈生命中的“遇见”,大家都被电影中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故事打动,难怪这部电影上映后便收获不错的票房成绩。

王俊凯被仙侠气势吸引

TFBoys队长王俊凯最近成为某手机游戏代言人,也推出了相应的单曲《我在诛仙逍遥涧》。这首歌由中国著名音乐制作人吴梦奇担任制作和谱曲,歌词更由周杰伦御用作词人方文山填词,除了带有浓浓的仙侠风格,也加入了饶舌音乐元素。

20180413_showbiz_music1_Large.jpg
王俊凯的单曲《我在诛仙逍遥涧》除了带有浓浓的仙侠风格,也加入了饶舌音乐元素。(互联网)

王俊凯说,手机游戏的仙侠故事是他非常喜欢的类型,他被这种“仙侠气势”吸引。他也坦言看到歌词时很震撼:“方文山老师非常厉害,拿到词的时候非常震撼,我非常喜欢,有一种仙侠的气势在,挺难记的。”

据悉,MV中的故事延续着手机游戏微电影的情节,王俊凯化身“灵契师”墨白,为守护次元世界的和平,与“次元少女”朵一同屏互动,其中更是为解救朵一,一展英姿英勇迎敌。他直言看到造型是古装后,就想尝试一下,“和电视剧里的不太一样,之前都比较小孩子,但这次就有少年的感觉。”

谈到是否觉得这两年有明显成长,王俊凯坦言的确成熟了很多,并打趣说:“不过我现在也只是个小孩子。”

温兆伦唱出熟男的倔强

香港著名影视歌星温兆伦最近携旗下签约中国大陆歌手于安迪,共同推出由香港著名音乐制作人徐嘉良亲自操刀为其制作的全新合唱单曲《我不在乎》。

20180413_showbiz_music2_Large.jpg
温兆伦携旗下签约歌手于安迪合唱单曲《我不在乎》。(互联网)

《我不在乎》讲述的是成熟男人心中的倔强,面对爱情时总是口是心非,带着有点复古的抒情曲调,也让人回想起港剧盛行时代每首主题曲都家喻户晓的美好年代。温兆伦以兄弟情谊的角度诠释这首旋律经典的伤感情歌,也特地与于安迪一同拍摄这首歌的MV。

据报道,温兆伦受访时说:“多年的演艺生涯我收获了太多的掌声,而人生的路很长,我想证明自己还能做更多对社会、对国家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现在更多的做幕后,扶持那些有艺术梦想的年轻人。”

中国百度排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遇见你常石磊
2我在诛仙逍遥涧王俊凯
3送你一匹马金志文
4爱了很久的朋友田馥甄
5菩提偈刘惜君
6多一点也好方玥
7我不在乎温兆伦、于安迪
8自然凋谢孙盛希
9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好妹妹乐队
10不死蔡卓妍、张继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