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文化节推出六部电影

《猫在巴黎》里的小猫“蒂诺”看尽巴黎的白天与黑夜。(法国文化节提供)
《猫在巴黎》里的小猫“蒂诺”看尽巴黎的白天与黑夜。(法国文化节提供)

字体大小:

由法国驻我国大使馆与新加坡法国学院(Institut Francais Singapour)联办的一年一度“Voilah!”法国文化节已在全岛多个地点展开活动,今天起至本月29日推出六部电影,当中四部是动画片。

四部动画片是《苇间风》(The Wind In The Reeds)、《猫在巴黎》(A Cat In Paris)、《原始星球》(Fantastic Planet)与《美丽城三重唱》(The Triplets of Belleville)。

《苇间风》刻画一名吟游歌手与八岁的艾利特联手率领民众反抗国王对音乐的禁止。《猫在巴黎》刻画小猫“蒂诺”看尽巴黎的白天与黑夜。白天是寂寞小女孩佐伊的宠物,佐伊的母亲要将杀害丈夫的人绳之于法,忽略了对佐伊的关怀,佐伊封闭了自己,不发一言。蒂诺在夜晚跳出窗户,寻找另一个生活在黑夜的朋友尼克。尼克是神出鬼没的大盗,蒂诺是他唯一的朋友。蒂诺在两人间穿梭,成为奇妙的纽带,让观众看到正义与邪恶,人物和情感。《猫》曾角逐2012年奥斯卡动画长片,是巴黎美好的都市传说,动画风格简洁不失活泼。

《原始星球》讲述在某星球上,一个奥姆斯人领导族人反抗统治者戴格斯人的故事。《原》曾获1973年康城影展的特别奖。《美丽城三重唱》2004年曾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竞赛,故事简单,讲述一个长得不帅,身材像根竹子的脚踏车选手遭一群混混劫走,强迫他参加地下脚踏车竞赛。骑士泰然自若,忠心狗儿,以及三个身材够分量,但年华老去的歌舞女郎设法救他。骑士与她们以及坏人,展开一段刺激与难忘的旅程。这部动画天马行空,角色新鲜,有歌又有舞,叫人回味。

20180416_showbiz_voilah_Large.jpg
《爱情躲猫猫》刻画了少男少女的恋爱经历。(法国文化节提供)

两部非动画片是《斯卡班的计划》(Scapin The Schemer)与《爱情躲猫猫》(Games Of Love And Chance)。《斯》灵感出自莫里埃的剧作,刻画主人公协助两名爱上两个美女的穷小子追求爱情。《爱》则深入刻画巴黎郊区北非移民后裔的生活,以纪实手法展现少男少女的恋爱经历。《爱》由阿布德拉提夫柯奇许(Abdellatif Kechiche)执导,他是突尼斯裔法国人,刻画两个女同志爱情的《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Blue Is The Warmest Colour)曾夺康城金棕榈大奖。《蓝》之前所导的《爱》由非职业演员演出,演绎超出了角色本身所能承受的分量,显示出导演导戏的能力。

读者可到网站:www.voilah.sg查询六部电影的放映地点与时间等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