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女”难寻白马王子

王牧语(左起)、郑茵声、孟耿如和莫允雯在《高塔公主》演闺蜜。
王牧语(左起)、郑茵声、孟耿如和莫允雯在《高塔公主》演闺蜜。

字体大小:

高塔公主

可在网上观看

3月底刚在台湾开播的连续剧《高塔公主》描述“三高女”的故事,由孟耿如、莫允雯、郑茵声、王牧语四女主演,讲述这四名在大学相识的闺蜜,一起面对梦想与爱情等各种人生课题。

过去女性找对象的目标是“三高男”,要求另一半身高高、薪水高、学历高。“高塔公主”是指现代女性能力越来越强,事业越爬越高,不愿屈就,变成年纪高、薪水高、眼光高的“三高女”,就像高塔上的公主一样。这类“三高女”台湾多,新加坡也不少,相信本地观众应该也会对剧中女主角的处境有认同投入感。

《高》剧情讲述四个女主角活力满满,勇于反抗现状,念大学的她们因为不满只有女生宿舍有门禁,头绑布条抗议,开始跟学生会长贺以凡(周群达Duncan饰)牵扯不清,引发一连串趣事。

因参演电影《海角七号》在台湾走红的日本女星田中千绘,在剧中是象征“高塔公主”的标志性人物,她饰演拥有杰出工作能力的美丽女强人林茜,也是四个闺蜜心中憧憬、羡慕的对象。

四闺蜜的互动爆笑

zb_0418_cj_doc6zqxt9vzutxunwwse76_17145540_chiangcf_Medium.jpg
周群达(左)和孟耿如在《高塔公主》戏中有感情戏。(网络照)

《高》3月底首播时,撞上孟耿如接受男友黄子佼求婚的喜讯,她在面簿感谢各方祝福,直言“我遇到能陪我走到最后的他!”还不忘提醒网友要记得收看新戏。孟耿如在剧中饰演拥有特殊嗅觉能力的王米娜,角色古灵精怪,第一集流鼻血又骂粗话,让观众看到她的突破。孟耿如和三个闺蜜之间的互动,也相当爆笑。

莫允雯饰演强势美艳的校花殷格丽,她介绍这个角色,“是显眼的女神,外冷内热。简单说是男人爱、女人厌的角色。”

被封为台湾最强闺蜜的郑茵声,笑说自己饰演的翁美燕是“进阶版”的闺蜜角色,“我过去都是某人身旁的闺蜜,这次却是一群人的闺蜜。”郑茵声说自己在戏里就是开心果,跟孟耿如、王牧语是三个臭皮匠的组合。王牧语饰演宅女形象的白雅萱,她说:“这是一个会为爱付出一切的角色,可惜无法看清自己在爱情里有多盲目。”

周群达(Duncan)饰演形象完美的学长贺以凡,扮演白马王子的他,半开玩笑称自己其实是第五位闺蜜。

孟耿如在剧中与Duncan有感情戏,两人还狂亲放闪,一连两场吻戏,都是孟耿如主动亲上去的。她笑说:“还好我跟Duncan有不少吻戏经验,所以都不会尴尬。”被问到拍亲密戏会不会跟未婚夫黄子佼报备?她笑说:“这些都是表演,是工作的一部分,自然不用报备啊!”

新独臂刀

天映经典台(星和Ch869,新电信Ch580) 晚上9.00

capture_Medium.jpg
《新独臂刀》。(剧照)

张彻1971年导演电影、姜大卫、狄龙主演。以“鸳鸯刀”绝技驰名江湖的雷力,由于武艺高强而被龙异之妒忌,龙异之使计陷害,令雷力自废右臂,退出江湖。雷力隐性埋名于客栈当店小二,结识少侠封俊杰,二人一见如故,结为兄弟。

封俊杰为龙异之所害,一年来默默练功的雷力独臂持刀报仇。龙异之没有想到雷力的独臂长刀舞得如此出神入化,经过一场栈桥恶战,龙异之最终毙命,了结一段江湖恩仇。

武神赵子龙

8频道 晚上11.00

赵子龙早先遇见两次的那匹白马,不知何故又突然出现。子龙与轻衣想到,白马或者是来带领他们离开峡谷的。

校园新声代

U频道 晚上9.00

第二场半决赛将分上下两集,继续带你看参赛者们如何在各个游戏环节中施展各自的好口才。他们将分为两组进行游戏,谁可以发挥创意,使用三寸不烂之舌为自己的队伍取分。谁在队里另有目的各怀鬼胎呢?

某一天 One Day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金南佶、千玗嬉。讲述一个男人亲眼看到妻子在自杀后一蹶不振,某一天他竟然看见了车祸后陷入昏迷状态女人的灵魂,两人发生一连串故事……

卡特威廉斯:来生无价 Katt Williams:Priceless:After Life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1.20

katt_williams_priceless_after_life_Medium.jpg
卡特威廉斯在脱口秀中对恋爱、同性恋恐惧症、种族歧视等主题提出独特的观点。(视频截图)

由Spike Lee执导的HBO喜剧脱口秀特辑,卡特威廉斯对恋爱、同性恋恐惧症、种族歧视等主题提出独特的观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