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内结子“最美丽的夏洛克”

字体大小:

神探夏洛克小姐(首播)

HBO(星和视界 Ch601)

每逢星期五早上9.00与美国同步播出,晚上9.00重播

《神探夏洛克小姐》是HBO Asia制作的首部原创日剧,邀请日本女星竹内结子演女版神探夏洛克(Sherlock Holmes),被网友誉为“历来最美丽的夏洛克”,贯地谷诗穗梨则饰演她的破案伙伴和都(日语念法与英语“Watson”一样)。

日版《神》背景设于现代东京,全剧共八集,每集一小时。竹内结子饰演一名警察顾问,调查过许多棘手案件,贯地谷诗穗梨则饰演从叙利亚归国的外科医生。两名主角透过过人的洞察能力与推理技巧,联手解决了一桩又一桩的神秘案件。

总是以甜美靓丽形象示人的竹内结子,如何演绎这个神秘、戏谑、幽默的英气角色,令人期待。记者预先看了第一集,竹内结子外出办案时喜欢穿风衣,以及思考问题时会演奏提琴,从服装到手势都有熟悉的神探习惯,却又多了女性独有魅力。

首集节奏紧凑无冷场

竹内结子之前在新加坡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坦承,饰演这个经典小说人物会感到压力:“夏洛克的故事很受欢迎,曾经被拍成很多影视作品。我们在剧集里向夏洛克致敬,例如服饰会添加一点英伦元素。不过,这部剧的主角是两个女人,而且故事也发生在东京,所以会跟以往的夏洛克作品不同。”

《神》第一集讲述和都刚结束了在叙利亚的工作,没想到接机的老师却在机场“腹部爆炸”而死,这起诡异又惊悚的案件让警方陷入谜团,请来夏洛克来帮忙查案。首集节奏紧凑,毫无冷场,竹内的演技自然,成功诠释神探的偏执与古怪性格。一些主要人物也在这集陆续登场,如夏洛克的哥哥——首相秘书双叶健人(小泽征悦饰),警视厅搜查课警官礼纹元太郎(泷藤贤一饰)等。

不畏血腥画面

虽然完成拍摄,38岁的竹内结子最近在日本记者会上说:“戏都拍完了,但我感觉压力还在,实在想不通。如今剧集即将开播,那种感觉就像是目送它离开,成为全球十几个国家与地区同时播出的新型剧集。”

贯地谷诗穗梨(32岁)则笑言不及竹内结子那般辛苦要应付大量对白,但她也有跟专业医生学习做手术的手势,最难忘是剧中拍摄竹内结子凑近她耳边的一幕,令她心跳不已。

她说:“最近都在看夏洛克的相关作品,觉得华生很帅,看了剧本觉得和都特别可爱,虽然跟过去的华生很不一样,但我很喜欢这个角色,片场各方面细节都做得很到位,很荣幸能参与这部剧的演出。”

竹内结子剧中必须看一些血腥画面与尸体,她23日在台北的首映会笑说:“我反而很开心,因为平常看不到这些。我好像很适合演连环杀人魔!”演出竹内结子哥哥的小泽征悦则说:“夏洛克小姐是天才,但个性不受控制,只有哥哥能控制她,也是她少数能依靠的对象。”

本剧也在HBO On Demand(星和视界Ch602),HBO Go同步播出。非HBO订户从4月28日至5月11日,可免费通过HBO Go收看第一集,节目附中英文字幕。

给我一百万

8频道 晚上9.00

娇芬发现自成隐瞒他中了100万的事,还可能在搞外遇,对他失望不已。娟娟向自成表白,自成在半推半就下和娟娟拥吻,没想到却被娇芬撞见。一静被绑架,绑匪要求50万元的赎金。自成悄悄报警,谁知却导致娇芬被捕。

乘风破浪

天映频道 (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邓超、彭于晏、赵丽颖主演。2022年,23岁的阿浪撞上了一列突如其来的火车,醒来后发现自己穿越到1998年的上海,并在机缘巧合下认识了年轻时候的父亲阿正。阿浪这才意识到自己进入了父亲的青春里!阿浪发现阿正与一个名叫小花的姑娘约会而非母亲,为保证自己能“顺利出生”,阿浪使出浑身解数来拆散两人……

东京恋上你 Tokyo Project

HBO(星和Ch601) 晚上8.30

男子到东京出差之时,在不断与一名神秘女子偶遇的过程中,探索与爱情一般扑朔迷离的真相与过往。

断头谷 Sleepy Hollow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18世纪末期的纽约,警察们还延用古老的办案方式。年青警察伊卡布(Johnny Depp饰)笃信科学的办案方式,因此受到排挤,被派往名为断头谷的小镇调查连环谋杀案。两个月内,又有人接二连三死去,当地人相信是骑着黑马的无头幽灵骑士所为,伊卡布还亲眼目睹“无头骑士”砍掉小镇治安官的头颅,他不得不相信传说的存在,也坚决要查出真相。经过一番调查,伊卡布目标锁定富豪范塔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