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剧演技被批僵硬 视后唐诗咏:拍摄时状态很差

唐诗咏5月3日将迎来37岁生日。(星和视界提供)
唐诗咏5月3日将迎来37岁生日。(星和视界提供)

字体大小:

夺下“最佳女主角”之后首部播出的剧被批评表情僵硬,唐诗咏说:“那是状态很不好的情况下拍的戏,我寄望未来可以为观众带来更好的作品。” 唐诗咏今年1月在《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凭《不懂撒娇的女人》夺下视后宝座,最近在香港热播的《栋仁的时光》是她得奖后首部和观众见面的作品。

拍戏期间与男友分手

她在戏中饰演一名救护人员,和男主角袁伟豪有感情戏,但戏播出后有观众批评她来来去去只有几个表情,脸还有点浮肿和僵硬。

20180427_showbiz_tvb2_Large.jpg
唐诗咏在《栋仁的时光》饰演救护人员。(星和视界提供)

观众显然在她得奖之后对她有更多期待和要求,对此唐诗咏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以录音回复:“我知道在这部戏里未必呈现出最好的自己,也知道得奖之后大家对我有一定的要求,其实我也会自我要求。拍《栋仁的时光》时我状态不好,感谢剧中演员和工作人员的体谅。”

是否曾担心观众反应或有压力,她说:“没有,因为这是我得奖之前拍的作品,而且是在状态很不好的情况下拍的,我寄望未来可以为观众带来更好的作品。”

她口中的“很不好的状态”,指的是她拍摄期间(去年5月)和洪永城分手。

与袁伟豪相扶持

刚刚失恋就要投入拍摄,心情可想而知,她庆幸当时有好搭档袁伟豪在身边,“我每一次去片场都能感受他很支持我,虽然他并没有说什么。他是我在TVB很信任、感觉很安全的搭档,很开心那段时间是跟他合作,很感谢他。”

其实当时袁伟豪因为要照顾患癌的父亲,压力一样沉重,两个人互相扶持,撑过了拍戏的日子。唐诗咏说:“这是我们相隔两年再度合作,他比之前成熟很多,而我们建立的信任一直都没有改变。”

20180427_showbiz_tvb1_Large.jpg
因为要照顾患癌的父亲,袁伟豪拍摄期间压力一样沉重。(星和视界提供)

至于得奖之后的转变,她说:“这个奖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虽然不论有没有得奖,我对演戏的热爱会一直存在。得奖后最大的改变是,以前我会给自己放松的时候,现在对自己的鞭策会更多一些。”

但她希望自己不会因为观众的期待而感到压力,“毕竟有压力不是很好的事。我会鞭策自己去努力,但不希望是在压力之下去做,因为我很喜欢我的工作,演戏是我的兴趣,我不希望背后有着太大的压力。”

戏里袁伟豪通过偷取他人的时间来延续自己的生命,但唐诗咏并不想拥有这种超能力,“我不会去偷人家的时间,一天24小时只是我们框着自己的一个数字,我认为重要的是如何将每一刻活得精彩。”

变得有自信

好友田蕊妮曾在受访时说唐诗咏从一个连大声念台词都不敢的女生,蜕变成有自信的人。

问及这些年的转变,唐诗咏说:“田蕊妮已经点出我最大的改变,我很幸运这几年拍戏遇到很好的对手,她是其中一个,我在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自信是一个很大的改变,其次是我真的看清自己很喜欢演戏这件事,而这一改变会牵连出其他的转变,包括那份自信,而对演戏的热爱也会不断推动着我。”

希望生日一个人过

唐诗咏和洪永城分手之后,不时谣传两人暗中复合,但唐诗咏受访时表示希望一个人度过今年的生日,间接撇清复合之说。

即将在5月3日过37岁生日的她说:“生日怎么过还没有想到,只希望那天不用开工,让我静静地过一个人的生日就足够了。”

对于感情的事,她以“随缘”轻轻带过,是否有追求者?她笑言:“我想就算现在有追求者出现我也未必察觉,因为我们这一行很难也没时间拍拖。”

《栋仁的时光》通过Hub戏剧首选(星和视界第860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