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剧坊“粤剧雕龙” 让后进汲取舞台经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著名粤剧反串文武生兼星腔传人叶幼琪将在“粤剧雕龙”上演出。(敦煌剧坊提供)
←中国著名粤剧反串文武生兼星腔传人叶幼琪将在“粤剧雕龙”上演出。(敦煌剧坊提供)

字体大小:

敦煌剧坊下星期六,将在国家图书馆大厦三楼戏剧中心,举办专场演出“粤剧雕龙”。


敦煌剧坊主席黄仕英说,这一场演出命名取自中国南朝文学家刘勰(公元465年至532年)的名著《文心雕龙》,是中国第一部文学评论专著。


敦煌剧坊借用其书名,目的是启导观众,希望观众踊跃给予观后感,让敦煌剧坊的创作者和演员作为参考,以便日后在演出方面有所改进。黄仕英强调说:“这一次举办‘粤剧雕龙’主要目的是提供演出平台,让一些后起之秀有机会先学而后用,汲取舞台经验,好待日后能够独当一面,挑大梁演长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