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与钢琴家弗莱合作 德累斯顿爱乐来新展撒克逊风采

字体大小:

德累斯顿爱乐乐团访新,携手钢琴家弗莱(David Fray)展现撒克逊音乐风采。

法国钢琴家弗莱将与乐团呈献舒曼《a小调钢琴协奏曲》,这是他近年常演奏的作品。这部作品对他而言意义重大,作品中有许多独特的难度时时挑战他,他花了许多年时间才真正熟悉。

弗莱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这是一部蕴含异常脆弱平衡的作品,意味着你不能太依靠本能,亦不能太冲动,却必须展现出舒曼式的能动。”

弗莱认为,音乐家必须找到能够伴随他一生的音乐作品。这些作品必然是丰富的,启迪人心,绝不会让人感到厌倦。

音乐家必须反复演奏一部作品,这个过程中,绝对不能复制自己之前的诠释。

“你应该永远不满足于你的表现,你也必须时时叩问自己,质疑自己观视作品的眼界。”

弗莱1981年出生于法国塔布(Tarbes),父母都是教师。2004年,他在蒙特利尔国际音乐比赛中夺得第二名,此后正式步入古典乐坛,迄今录制多张古典钢琴专辑,其中弗莱对巴哈的诠释深获乐界好评。

这是德累斯顿爱乐乐团首次与弗莱合作,也是乐团第一次到访新加坡。乐团成立于1870年,目前为德累斯顿市赞助的管弦乐团。

曲目都与德累斯顿有关

来临音乐会,除了舒曼的钢琴协奏曲,乐团还将呈献韦伯的《欧丽安特序曲》与勃拉姆斯《第二交响曲》。

乐团首席指挥桑德林(Michael Sanderling)受访时说,韦伯创作歌剧《欧丽安特》时身在德累斯顿附近的皮尔尼茨(Pillnitz),从序曲中听者便能感受到舒曼式的紧凑及勃拉姆斯音乐的戏剧元素对韦伯的影响。

桑德林说,勃拉姆斯的《第二交响曲》是德国管弦乐团与德国音乐传统的最佳范例。这部浪漫派作品向来被视为勃拉姆斯最受欢迎之作,虽然作品偶有忧郁的时刻,但明朗的情绪始终统帅着这部交响曲,让听者内心自然有所连结。

此外,舒曼的钢琴协奏曲,于1845年在德累斯顿首演,获得巨大成功。这次德累斯顿爱乐乐团访新曲目,都与德累斯顿这片土地关系密切。桑德林希望本地观众能感染德国式,尤其是撒克逊风格的音乐飨宴。

德累斯顿爱乐乐团与弗莱

10月21日(星期五)

晚上7时30分

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50、80、120、160、200元

SISTIC售票,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