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崛起对艺术影响 画笔下的反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第一次与英伦泰特艺术馆合办特别展览“画笔下的帝国:直面殖民主义的遗产”,展出作品以批判性视角来反思质疑帝国的种种。


在后殖民的今天,如何审视帝国殖民主义的遗产?艺术家的画笔是否助了帝国扩张领土与征服一臂之力?


“画笔下的帝国:直面殖民主义的遗产”(Artist and Empire:(En)countering Colonial Legacies)是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第一次与英伦泰特艺术馆(TATE)合作的特别展览。2015年11月的伦敦展览以英国中心为视角,看帝国崛起如何影响英国的艺术创作。19世纪大英帝国的殖民地曾经覆盖世界版图的四分之一,包括新加坡,但在本地的展览加入当代作品,更多以批判性视角来反思质疑帝国的种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