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世华洪雪珍夫妇 水墨画“二重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当代水墨画家蔡世华和洪雪珍虽为夫妻,以水墨为媒介,但各自选择适合自己的表达方式。“都市二重奏”展览重点画作,是三幅两人合作的大型水墨作品,融合了他们各自的艺术观,却不失两人艺术的独特性。


除了标志性的抽象作品外,蔡世华(50岁)近年更创作一批以都市里的建筑为主题的画作,参天高楼或断墙颓垣,反映新加坡都市故事。他习惯利用不同的毛笔创造不同的效果,包括少见的羽毛笔,也善于利用积墨、泼墨、破墨等墨法在宣纸上添新色。他有时在笔端蘸上鲜艳夺目的彩料,以富表达性的力度在纸上挥舞,另有风趣。他的近期作品,将艺术表达延伸至水果静物、建筑物、抽象裸体主题,将其构体碎裂后重新组合,表达都市生活的复杂性。


蔡世华自1996年成为职业画家,在陈宗瑞美术奖学金资助下考入伦敦大学金匠学院修读美术,得过2001年度青年艺术家奖,2014年大华银行全国绘画比赛银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