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型回族舞剧 《月上贺兰》来新演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中国屡获大奖的《月上贺兰》首度来新加坡演出。(主办单位提供剧照)
在中国屡获大奖的《月上贺兰》首度来新加坡演出。(主办单位提供剧照)

字体大小:

由春天实验剧团主办、香港金牌导演高志森监制的《月上贺兰》,本周末登场。演出超过600场的这部中国大型原创回族舞剧《月上贺兰》,此次是首度来新加坡演出。由宁夏银川艺术剧院组成演出阵容,《月上贺兰》走遍中国多个省份,亦曾代表中国到访埃及、日本、印度尼西亚等国,作文化交流。


该剧在中国屡获大奖,曾入选2008-200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剧目”,2010年荣获文化部第十三届“文华大奖特别奖”,2012年又被文化部选为“全国优秀剧目展演”剧目。


《月上贺兰》故事讲述:千百年前的古丝绸之路上,一支来自西域的商队历经艰险,在当地汉族及其他少数民族的帮助下,战胜各种困难,完成穿越沙漠、东渡黄河的商旅使命。在这一过程中,来自西域的青年纳苏与当地姑娘海真相互恋慕,产生真挚爱情。正是这种真爱,超越了民族、信仰、习俗、文化的不同,这一对恋人,在贺兰山下结为夫妇,繁衍生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