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乐比赛10周年特辑3 新日混血儿为笛子转校

东舞花喜欢梆笛的轻便,以及它的旋律性。
东舞花喜欢梆笛的轻便,以及它的旋律性。

字体大小:

新日混血儿东舞花(16岁,中四)对梆笛情有独钟,甚至为了笛子而转校。

东舞花2000年出生于日本九州大分市,父亲是新加坡人,母亲是日本人。她的父亲姓柯,不过据她说,出生时因为手续太麻烦,父亲干脆给她取了日文名字,沿用母亲的姓氏。后来他们一家人到上海生活,东舞花也进入国际学校爱菊小学。父母虽没有音乐背景,但想让孩子学音乐,为她报读笛子课程,开启了她的华乐旅程。

2008年他们一家回到新加坡,东舞花进入本地小学,校内没有华乐团,她只能在校外找老师上课。老师当时正好在弥陀学校教笛子。小四那年,东舞花为了参加华乐团,决定转校到弥陀,因而得以经常上台演出。父母也非常支持,女儿的演出都会去捧场。

东舞花也参加了2010年与2012年的全国华乐比赛。她说,第一次参赛时非常紧张,表现很糟糕。第二次虽然也未能挤入决赛,但她感觉到自己进步了。参赛让她变得更自信,学会如何面对众人,展现台风。

或为华乐团报读南洋工院

目前正在准备O水准会考,东舞花暂时放下笛子。今年最后一次校园演出,她和好伙伴联合呈献笛子二重奏《喜讯传来》。

东舞花说,一开始她对华乐也有偏见,觉得华乐很“China”,但真正学习之后,才接触到许多不同风格的作品,发现华乐原来很丰富。

她最喜欢的曲子是《牧民新歌》,一首蒙古风格的新派笛子作品。

明年考试成绩出炉后,也是东舞花升学的交叉路口。

在看了几次南洋理工学院华乐团演出后,她有点蠢蠢欲动,也许会为了参加乐团而报读南洋理工学院。

该乐团提倡创新曲目,演奏韩国、英语、华语流行歌曲,让东舞花看见华乐的无限可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