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景文“河畔之夜节”玩“音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郑景文不仅是演出的音乐总监,还亲自上阵演奏二胡。(受访者提供)
→郑景文不仅是演出的音乐总监,还亲自上阵演奏二胡。(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胡琴演奏家郑景文又“玩乐”了,这次是为“河畔之夜节”(River Nights Festival)策划和制作一台压轴节目——《音画——河》(Soundscape——The River),除了延续一贯玩音效的作风,他还大玩跨界。


以音乐为媒介,整场演出串联多位不同领域的艺术表演者,包括郑景文的二胡,岑诗婷的键盘,汪嘉荣的朗诵,Bobby Singh的塔布拉鼓,Reggie Perera的迪吉里杜管(澳大利亚土著的长管状吹奏乐器),吕杰的三弦,黄萍的昆曲和简淑娴的舞蹈,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音画。


演出分五个乐章:河、土、风、火、永恒,原创性十足,郑景文说:“我喜欢不断有新尝试。音效和跨界我一直在玩,但这次的挑战是,演出在三个舞台同时进行,要配合得天衣无缝,这中间除了要有高超的音响技术,还要很精密地计算时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