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策奖英语剧《耻辱》本地上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耻辱》被认为是夺得托尼奖的热门剧作。(新加坡专业剧场提供照片)
《耻辱》被认为是夺得托尼奖的热门剧作。(新加坡专业剧场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在本地英语剧场中,新加坡专业剧场(Singapore Repertory Theatre)是敢抢先又能创新的一个剧团,在剧目编排上也相当有格调和品味。刚刚在全美创下2016年巡演场次最高纪录的托尼奖(Tony Awards)提名作品《耻辱》(Disgraced),新加坡专业剧场一早瞄准,并取得了搬演资格,将在下周上演。


《耻辱》被认为是夺得托尼奖的热门剧作,而在此前,《耻辱》的原著剧本获得了普利策奖(Pulitzer)的肯定。《耻辱》作者为父母均为巴基斯坦人、后移民美国的Ayad Akhtar,他在纽约出生,成长于威斯康辛州的密尔瓦基市,从美东名校布朗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他回顾自己的成长经验,激发出此剧的创作灵感。


该剧讲述成功的公司律师阿弥尔(Amir)和白人金发美女艺术家太太艾茉莉(Emily)住在纽约东区的高级公寓,衣柜里挂满600元美金一件的名牌衬衫。阿弥尔是典型“美国梦”的实现者,得到了自己所要的一切后,又努力争取成为一家犹太人创办的律师所的合伙人,因此掩盖自己的巴基斯坦出身,但妻子艾茉莉推崇伊斯兰文化和艺术,并以此为创作主轴,令两人的关系越形紧张。在一次冠盖云集的名流晚宴上,几个朋友对阿弥尔原生身份的一席讨论,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阿弥尔来了个大爆发……在原乡与梦乡之间,他要如何界定自己的身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