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校友会主办纪念叶之威书画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天是我国先驱画家叶之威(1913-1981)的冥诞。叶之威自1952年起,在中正中学执教十几年,也任教务主任,推广校内美术教育。他在1953年成立“中正中学美术研究会”,当时中正的美术水平是新加坡中学中首屈一指的,后来不少画家和美术工作者都出自中正校园。


中正中学校友为表尊师重道,特在今天举行“纪念叶之威老师书画展”,展出叶家家属借出的12幅叶之威书画作品,以及几十幅他的学生或中正校友的作品,包括:林子平、黄国强、廖宝强、何家良、陈子凯、梁振康等等。


在马来亚麻坡中化中学求学的黄国强,是在叶之威的热情引导与教育下,对画画产生兴趣,并立志当画家。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的黄国强曾说:“叶老师和其他先辈画家刘抗、钟泗宾、陈宗瑞、陈文希,创造了卓越的成就,为开启‘南洋风格’的先驱。在他那一代人中,叶老师是佼佼者,是新加坡杰出的画家、教育家,是东南亚艺术园地里的一朵奇葩。我尊敬他,怀念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