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书俱老 ——洪笃恭八十书法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洪笃恭行书写宋代诗人苏轼的赤壁赋(局部)。(主办单位提供)
洪笃恭行书写宋代诗人苏轼的赤壁赋(局部)。(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洪笃恭是本地当代书法的研究与创作者,近日举行“人书俱老——洪笃恭八十书法世界”个展。展品大部分为 行书,也有隶书、楷书、小篆等作品。值得注意的是几部两米行草长卷,一卷宋代诗人苏轼的前后赤壁赋行书,总长8.5米乘2米长的《心经》行草,杜甫诗丹青引赠曹将军霸行书卷后有海派画家汪家芳题跋。


洪笃恭在1960年代学书,受益于由中国移民至新加坡的第一代书法家如黄载灵、施香沱和黄火若,勤研各体,尤擅长行书。


洪笃恭曾为赤道美术研究会会员、狮城书法篆刻研究会会员、日本刻字协会理事、新加坡第一代书画家“翰墨集珍”编辑,现任华侨中学校友会书法研究组导师。他办过个人书法展“观字在”,作品入选世界书法文化艺术大展、中国山东国际书法邀请展,多次参与北京、大连、无锡、厦门、香港、首尔和东京的书法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