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座:戏曲舞蹈武打的人物形象塑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将于来临星期日,在国家图书馆举办名家讲座,讲题是“戏曲舞蹈武打的人物形象塑造”,主讲者为来自中国戏曲学院的吕锁森教授。


吕锁森是中国戏曲学院表演、导演教授,京剧武生。他领衔主演的剧目包括《挑滑车》《火烧裴元庆》《三岔口》和《林冲夜奔》等上百部京剧剧目,还参加过大型电视连续剧《杨家将》《三国演义》的拍摄。导演作品包括:绍剧《兄弟山》,英语古希腊戏剧《佩琉斯和缇忒丝》,芬兰语京剧《最后的勇士》;芬兰语、瑞典语、英语、汉语四种语言的京剧《焦赞发配》;大型日本舞剧《大敦煌》;京剧《雁荡山》《烈火英凰》;秦腔《将军情》和昆剧《贵妃东渡》等剧目。


讲座上,吕锁森将现身说法,针对戏曲、舞蹈与武打的人物塑造进行分析,并现场示范京剧武打刀枪把子的技法,也借此机会和本地戏曲爱好者交流,共同探索戏曲发展的最佳道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