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音音乐会呈献全日本作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作曲家、指挥家伊藤康英将与新加坡爱乐管乐团合作。(爱乐管乐团提供)
日本作曲家、指挥家伊藤康英将与新加坡爱乐管乐团合作。(爱乐管乐团提供)

字体大小:

日本知名管乐作曲家伊藤康英将与新加坡爱乐管乐团携手呈献“和音”音乐会,呈献全日本作品,同时带来他首次融合日本传统乐器的《三味线协奏曲》,邀请日本津轻三味线演奏家山中信人携手呈献。


伊藤康英上星期五晚在下榻的酒店接受访问。爱乐管乐团早在2001年便与他结缘,演奏了他年轻时创作的萨克斯风作品。伊藤康英目前是日本洗足学园音乐大学教授,他经常与台湾乐团合作,中文发音字正腔圆。他笑说,还是中文系统与日文系统更接近一些,若以英语翻译数字,经常要搞混的。


伊藤康英中学时代便加入校园管乐团,说实在,当时的他相当不满管乐团的曲目,觉得很无趣,所以下决心要自己创作,18岁交出作品“On The March”,开启了他的作曲之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