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时实验剧场致敬汤显祖 孟京辉式《临川四梦》引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向以实验先锋、创新探索著称的孟京辉,将汤显祖《临川四梦》四部最著名的关于“梦”的剧作糅合在一起,试图以轮回变幻和悲悯情感为内核,探讨人类永恒的话题。该剧被视为2016年度中国最受期待的大戏之一,上演后却引发两极评价。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汤显祖逝世400周年,被认为是当前亚洲剧坛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集结编剧史航、郭琪,演员陈明昊、刘畅、苏小刚,舞美设计张武等爱将,带来新作《临川四梦》。


《临川四梦》又称《玉茗堂四梦》,是中国明代剧作家汤显祖创作的《牡丹亭》《紫钗记》《邯郸记》《南柯记》四大名剧的合称。这些剧作在中国被奉为经典,广泛流传,在国际上也有相当影响力,因此孟京辉版的《临川四梦》从排演到上演都受到广泛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