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祭吸引年轻新岛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艺术家宫岛达男的“角屋”将榻榻米地面挖成浅坑注入清水,水中放置125个LED灯,以不同频率进行倒计时,由岛民调节。
艺术家宫岛达男的“角屋”将榻榻米地面挖成浅坑注入清水,水中放置125个LED灯,以不同频率进行倒计时,由岛民调节。

字体大小:

自2010年举行,三年一度的濑户内海国际艺术祭吸引80万人次,包括直岛在内的濑户内海岛屿群成名,岛民增加。福武总一郎透露,本来离岛的年轻人纷纷回岛,也吸引爱艺术的非岛民租屋居住。小豆岛原来人口不到3万,艺术祭后吸引了其他岛屿1500人加入。有1400人口的大三岛町,也增加40名新岛民,另外50人在等待名单上,因岛上废弃老房来不及装修。


福武总一郎秉持“取当地之材来创造”的理念,与当地政府合作,以低息贷款修屋,租屋所得(每晚30美元)部分捐回修复营运基金,如此自给自足,就无需外来财团进驻建酒店。


我们以为是都市产物的当代艺术,与岛上年长居民有了良好的碰撞。福武总一郎说,直岛的名气吸引了世界各地艺术家前来利用岛上素材创作,从两周到一个月不等。年长居民虽无法用言语沟通,但乐于协助。当艺术家离开,参与创作过程的年长居民成为讲解员,令年轻访客惊讶。他说:“年长居民也感到开心,更有自信,为小岛感到自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